青春組畢業典禮-01

2008.7

 

Riverside 那晚,   葉子問我會不會去看原視音雄榜小朋友們的決賽?

 

自從寫完第一次參加錄影心得後,   一方面要閉關,   另一方面在家看電視很輕鬆,   就一直習慣地懶下去了....

不過葉子那句: 「 你要有始有終啊! 」 倒是成了一種念力,   還有小朋友們一路參賽以來的成長進步,  我真的是應該勤快一點去感受現場,   不然就快變成小王子遇到的那位老是閉門造車魚干宅族啦! 

 

後來有好多飛鼠都會去,   太好了!   我先和葉子、 諾約在捷運站,   再轉公車。

誰知我提早了45分鐘到達民權西站,   我就想乾脆坐到淡水再折回來好了,    我還為自己如此彈性的想法沾沾自喜呢!  

坐在高架的淡水線,   看到遠處的藍天白雲襯上翠綠色的大屯山系,   覺得好有旅行的幸福....  飄飄然....

(  一個太久沒出" 遠門 " 的宅仙,   受到大自然的招喚,   不禁產生一種異想天開的感動....   )

 

結果才到了竹圍,   我就被手錶上的長針嚇醒了,   慘了!   只剩15 分鐘,   我還自我安慰~  

葉子從中壢北上,   可能會塞車遲到吧?!  

結果並沒有,   還讓她們多等了20分鐘,   真的很不好意思.... 

 

*******************************************************************

到原視餐廳吃便當時,   其他飛鼠也陸續到達原視集合。  這次一共7 隻來報到:

諾、 葉子、 House、 瑞比特、 大頭妹、 小不點和老喬。 

 

靜玟和同學們就在我們隔壁,  她正在指導同學幫她唱「 戰舞 」的合聲,   呵呵!   我還在想~   王宏恩聽到她唱他的歌,   會不會感動得落下男子漢的淚水啊?! 

 

*******************************************************************

等到下午進棚,   我們這群路人是哪裡有坑哪裡坐,   就是等親友團坐定後,   再把洞補滿.....

所以一開始我們坐在右外野區,   到了下半場,   又換到VIP 搖滾區,   完全不同的視野聽覺享受...... 

  

等待正式錄影前,   有一件很有趣的事,   House 拿出她的加油扇幫主大名的扛棒後,   坐我們前一排的先生就轉頭跟飛鼠們聊天,   他說他住附近,   覺得王宏恩主持很好看,   就來現場看。   還問我們是不是翹班來的?

跟他同行的小姐閃閃躲躲地,   想把臉藏在胡振寰的加油海報後面,   那位先生就說她是總統府翹班過來看的,   哈哈~   真的假的?

House 就把加油扇借給她遮臉,   她好感激喔~   呵呵~ 

 

誰知道後來他們被工作人員換到對面的座位,   我們的王大幫主在彩排時看到了,   哇~  

有新的仰慕者來幫我加油嗎?   

我那群懶惰又低調的飛鼠親友團齁~   都不幫我作加油牌~  

我要解散飛鼠部落啦!!!   另外成立穿山甲部落!!!  ( 後面那句是村辦事安迪想的餿主意...) 

 (  以上純粹是孩子氣的撒嬌行為... ) 

不明究理的王大幫主還跑過去拉她的手叫道~

 妳還可以再舉高一點!!!
 

坐在對面的我們真是笑翻了))))))  可憐的小姐,   被他嚇壞了吧?! 

後來小姐就學聰明了,   把加油扇翻面,   沒有那張大頭玉照,   就不會那麼顯眼了...... 


青春組畢業典禮-02  

這天是禮拜一,   但是座位都滿出去了,   看來親友們都放下手邊工作來共襄盛舉~

我看到靜玟的老爹黑人一起坐在左外野加蓋區了,   有點奇怪,   怎麼親友躲在那邊?

原來是曾老爹怕靜玟看到他又會哭,   所以越坐越邊邊了,   真是天下父母心啊!  

 

青春組畢業典禮-03  

我媽後來看到節目播出,   就誇獎說: 「 ㄟ~   宏恩今天怎麼穿的那麼正式,   平常都很休閒.... 」

是嗎?   老媽該不會是想成「 跟書去旅行 」了吧?  

哈哈!   誰叫宏恩在我家的曝光率實在是太高了~~~ 

 

青春組畢業典禮-04  


青春組畢業典禮-05  


青春組畢業典禮-06  


青春組畢業典禮-07  


青春組畢業典禮-08  


青春組畢業典禮-09  

 

王幫主和音雄幫六強小朋友的默契越來越好,   耳濡目染地,   也越來越搞笑了!

(  我老喬也不得不承認~  他是我搞笑方面的啟蒙老師啊!  ) 


青春組畢業典禮-10  


青春組畢業典禮-11  

 

這次是青春組最後決賽,   王幫主也逮到最後機會好好調侃評審老師,   尤其是模仿最有特色的李恕權老師講話,   真是有夠爆笑的!  

他還說李老師為了參加這次盛會,   把家裡壓箱寶的大衣都翻出來,   後來李老師站出來時,   我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哈哈! 

 

另外,   除了傅薇昊恩吉娃斯擔任決賽評審,   還很慎重的請到3 位初賽時的評審,   北區代表羅美玲胡元愷,   南區代表路達瑪幹,   他們是坐在觀眾席指揮親友團喊加油口號。 

 

 

青春組畢業典禮-12  


青春組畢業典禮-13  


青春組畢業典禮-14  


青春組畢業典禮-15  

 

這次難得拍到幾張比較清楚的照片,   所以就特地也給勞苦功高的評審老師弄岀幾張寫真。 

 

這群感性重於理性的老師真的很特別。 

不會太強調忘詞音準,   也不走毒舌風格,   反而很像教會裡的長者帶領弟妹走這一段路程。

(  本來宏恩說自己就像是音雄幫的大哥哥  ,   傅薇就糗他應該是大伯了吧?!  

宏恩馬上不甘示弱地說: 是~  是~~  那這位是嬸嬸吧!   

哈哈!    好個一家人和樂融融,    根本不像在比賽..... )

 

他們跟我一樣,   都不喜歡時下流行的比賽潮流,   盡量把比賽拉回音樂的本質,   鼓勵參賽者要走出自己的風格,   不要被流行牽著鼻子走。

期許音雄幫要爲原住民的文化感到驕傲,   並且賦予他們把文化發揚光大的重任,   唱歌是為了要服務音樂,   而不是為了名利。

 

也因此他們的評語,   有時會受到網友激烈的批評,   尤其是直腸子、 感覺派昊恩  (  根據我的直覺觀察啦~  )   真是被罵到臭頭囉!  

其實我覺得他的評語雖然說的有點,   其實還蠻耐人尋味的.....  

而且他很勇敢地堅持自己的看法,   因為決賽時,   他又要語出驚人啦!  

 

接下來就要看看音雄幫六強決賽精采的表演,   我沒有按照抽籤順序來寫,   是以名次來一一介紹。

 

*******************************************************************

 第五名   彭順延   魯凱族 

青春組畢業典禮-16  

青春組畢業典禮-17  

青春組畢業典禮-18  

青春組畢業典禮-19  

青春組畢業典禮-20  

青春組畢業典禮-21  

 

輪到順延唱時,   我們剛好換到最前面的位置。  就像王幫主所言,   我真的有被他真誠的歌聲打動了。

(  呵呵!   還有泡泡機製造的泡泡,   我覺得畫面真美啊!   )

(  雖然有點擔心萬一唱到一半,   剛好一顆泡泡飛進嘴巴裡.....  又在異想天開囉.....   )

 

他決賽唱的「 Flying  without  wings 」,   一首很感人的歌曲,   他說要唱給所有心中有愛的人聽~   

歌詞是在描寫~  人們總是在尋尋覓覓一些特別事情,   能讓自己更完整,  

你可以在愛人的眼中、 在小孩微笑的臉龐,

或者在每一個與人分享的早晨、 在每一個獨處的夜晚找到,

當你發現了,   即使你沒有雙翼,   依舊能夠有展翅高飛的心情。 

 

雖然評審老師覺得他專注於記好英文歌詞,   沒有發揮岀那次唱到下跪" And  I  am  telling  you  I  am  not  going " 20個燈的實力,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次的感覺,   很舒服很愉快的歌聲。

 

以前我就看過順延參加" 校園歌喉戰 " 的比賽,   不過那時對他的長相印象比較深刻,   哈哈!   正如宏恩說他是來自馬拉地瓜的國際友人的關係吧?!  

不過他這次插班進到音雄幫,   真的有找到自信,   和讓他發光發熱的舞台,   在穩定中成長。

 

他那次族語比賽唱的" 魯凱情歌 " ,   可愛的順延媽第一次到現場加油,   她專注地聽著不會說母語的兒子唱族語歌,   神情真是讓我很感動。

 

宏恩也很喜歡跟順延媽開玩笑,   說他們母子長的那~~~摩像,   像姊姊一樣嘟!  

順延媽跟台上的兒子說,   唱完趕快回家,   爸拔媽媽在家等你喔~   真的好可愛~   

 

順延把頭髮理一理,  看起來非常有精神,   恕權老師就說其實他的造型很有特色,   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昊恩老師也附和說,   誰說歌手一定要瘦瘦的!   音箱夠大、 才能唱出渾厚的歌聲!

 

大家都笑翻了,   因為昊恩也是塊頭很大隻的人,   吉娃斯就說難怪休息時間,   昊恩就一直餵她吃巧克力,   想把她養的一樣胖~

真的ㄟ!   休息時,   他們兩個好像小朋友一樣,   嘴巴一直嚼來嚼去地,   我在對面看到、 忍不住偷笑..... 

 

青春組畢業典禮-22  

 

 並列第五名   林源祥   卑南族 

青春組畢業典禮-23  

 

音雄幫六強中,   最斯文的源祥,   繼上次被王幫主拱出來模仿陳幸妤一鳴驚人之後,

決賽當天,   他又被王幫主封為穿著最辣的源祥,   哈哈~   沒想到他的潛力也是很大呢! 

青春組畢業典禮-24  

青春組畢業典禮-25  

(  王幫主真愛虧人....  人家可能只是比較悶騷 + 慢熱一點..... 好酒沉甕底嘛!   )

 

青春組畢業典禮-26  

王幫主說的沒錯!   雖然他不是最顯眼的,   但是有這個機會和舞台,   可以發表創作歌曲,   那就不要放棄。

 

我喜歡他在族語歌曲比賽發表的自創曲" 丟掉煩惱 " ,   很有南島歌謠自在風格,  歌詞寫得很可愛~

別再生悶氣了,    臉像臭蟲一樣呢....

就算得到了,    那又如何呢?   你心中的慾望還在那裡呢....  

青春組畢業典禮-27  

青春組畢業典禮-28  

青春組畢業典禮-29  

青春組畢業典禮-30  

青春組畢業典禮-31  

 

他拿出他的第一首自創歌曲「 在戀愛中 」,   是在夏威夷當交流學生時寫的,   很清純的情歌~

內心如跟著彩虹般的雀躍著.....

仰望著天上夜晚的星辰.....    我戀愛了..... 

 

看到源祥開始扭腰擺臀,   哇塞~   那是最初那位憨厚老實的部落青年嗎?   

有了一起參賽的夥伴們的刺激,   他也願意放開肢體矜持了,   還送了一朵給加油的美玲老師,   很即興互動喔~~~ 

青春組畢業典禮-32  

王幫主又再一次稱讚他的聰慧,   因為佈置這樣的場景是源祥姊姊一起發想出來的.....

( 呵呵!   看到兩位帥哥站在那麼浪漫的場景,   還不約而同地笑得很靦腆,   讓愛亂搞的狗仔喬又按下快門....    )

 

青春組畢業典禮-33  

雖然評審老師覺得他這首歌太sweet,   用來比賽比較無法發揮太多技巧,   但是也勉勵他把創作歌曲整理出來,   讓大家更認識他的才華。

 

最後與順延並列第五名,   我有點意外,   可能跟上次的評審指定曲的分數相加後有影響。  

不過源祥是六強中,   很熱衷於母語創作文化發揚的參賽者,   若是以原視音雄榜最初的宗旨,   我覺得他的名次應該不只如此....

 

也許是到了決賽,   歌聲舞台感打動人心的程度,   可能是更直接的考量吧?!  

青春組畢業典禮-34  

 

 

 第四名   林家琪   排灣族 

青春組畢業典禮-35  

青春組畢業典禮-36  

青春組畢業典禮-37  

青春組畢業典禮-38  

青春組畢業典禮-39  

青春組畢業典禮-40  

青春組畢業典禮-41  

對家琪的印象,   就是她那早熟的外表和表演,   哇塞!   那是14 歲的女孩嗎?  

想當年我那個年紀,   還長得像馬拉地瓜的鄰居~ 馬鈴薯勒!!!  

 

不過一開口講話,   就真的只是個孩子,   一個有歌舞表演天份孩子

 

家琪爸也來幫她加油,   說她從小就喜歡唱歌跳舞,   這次都是自己一人坐火車北上來比賽,   非常以她為榮。

而且她在準備比賽期間,   國中畢業,   還考上台東高中,   成為王幫主的直屬學妹,   真的很優秀。 

青春組畢業典禮-42  

她話不多,   也不太懂得應對,   所以就是直接從她的演出去感受到她對表演的熱情.....

她穿上傳統原住民服飾唱族語歌曲時,   更是個小美人胚子,   很有味道。

快歌也放得很開,   只是覺得她還需要多看、 多學習不同的技巧和表演方式,   還是一塊璞玉

 

記得有一場比賽,   前半段就被自己的情緒影響,   哭到無法正常演出,   但是到後半段反而唱的很動人,   那次淘汰賽,   昊恩老師力排眾議地挺她,   結果被網友罵得很慘。 

 

決賽時,   她的耳掛又影響演出,   但是這次她從頭到尾保持鎮定笑容,   大塊頭的昊恩老師又被感動了,  

他說: 「 不管了,    反正我從頭被罵到尾,   再一次....  錯的很美麗..... 」 

王幫主也調侃這位好友: 「 也是.... 詞窮了啦!  」

小妹妹大概也知道自己表現失常,   情緒ㄍㄧㄣ到此時,   忍不住開始決堤,   這對大伯小叔就開始耍寶緩和氣氛。 

 

接著吉娃斯老師也加入,   教她唱快歌氣不足的時候,   要多多學習王幫主偷懶的技術,   中間給它嗯嗯啊啊地帶過去就好,   哈哈! 

原來王幫主在台上蹦蹦跳跳還能正常呼吸,   是有秘訣的~ 

青春組畢業典禮-43  

青春組畢業典禮-44  

青春組畢業典禮-45  

青春組畢業典禮-46  

青春組畢業典禮-47  

 

 

 第三名   曾靜玟   排灣族 

青春組畢業典禮-48  

青春組畢業典禮-49  

青春組畢業典禮-50  

青春組畢業典禮-51  

不可諱言的是,   曾靜玟是原視音雄榜受到廣泛矚目的一個關鍵,   沒想到大人們用力地在推節目,   竟然不敵一個小女生上隔壁星光踢館臨門一腳~  

 

不過,   這種始料未及的際遇,   也著實讓這位原本只是想來玩玩的單純小孩,   壓力大到差點撐不下去..... 

 

幸好..... 來自四周關心的聲音,   讓她決定要好好唱、 開心的唱。 

終於到了決賽,   抽到 1 號的她,   不再猶豫,   用她自己的態度來詮釋師父的「 戰舞 」。 

 

而且從第一次錄影看到他們師徒相遇,   漸漸在彼此身上發現似曾相識的共同點,   一直到現在決定要一起走音樂路,   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過程..... 

青春組畢業典禮-52  

青春組畢業典禮-53  

青春組畢業典禮-54  

青春組畢業典禮-55  

青春組畢業典禮-56  

青春組畢業典禮-57    

哇!   聽到一個青少年版的「 戰舞 」,   真的很新鮮。

看來這首歌有對到她的脾胃,   看她唱得極痛快的樣子..... 

 

當她唱到 " 喔~喔~喔喔喔喔 " ,   讓我想到李老師教她唱「 0932 」那種機械式的口氣,   跟王幫主的山谷迴音式完全不同。

中間幾個分段開始,   也不知道這個可愛的傻孩子是忘詞還是氣不足還是故意留白,   反而很有她自己的風格。

唱到李老師都在位子上手舞足蹈,   講評時也站起來給她大大鞠了個躬,   稱讚她表現出搖滾到位的精神。 

青春組畢業典禮-58  

青春組畢業典禮-59  

這天決賽,   王幫主特地爲參賽者開放一個願望,   靜玟蠻搞笑的說:「 我想坐在那邊勒!  ( 觀眾席 )  看看是什麼感覺!  」

王幫主說: 「  好ㄚ!   等一下比完,   等大家離開,   你自己一個人坐那邊~  」 哈哈!  

(  後來在等評審討論結果時,   她真的一派輕鬆地跑到台下,   和同學玩耍啦!  )

(  她的親友團作的加油牌真的很可愛,   寫著 " 靜玟!  ㄅㄧㄤ!  ㄅㄧㄤ! " ,  哈!   這種加油語氣好像不會出現在王幫主的歌迷身上,   我這個阿姨看了覺得很有趣..... )

 

然後王幫主又拱她說些感謝的話,   眼淚比小米酒還多的靜玟,   又開始一邊哽咽一邊搞笑地感謝每一集給她建議的老師名字: 李恕權、  動力火車、  傅薇、  昊恩、  大山、  summing ......

王幫主等得不耐煩了,   提醒她的感謝rundown 可以直接跳到主持人的部分.....

他們兩個真的是絕配一對寶~ 

一起加油吧! 

青春組畢業典禮-60  

青春組畢業典禮-61  

青春組畢業典禮-62 

 

 

 第二名   胡振寰   排灣族 

青春組畢業典禮-63  

青春組畢業典禮-64  

青春組畢業典禮-65  

我雖然不是部落婦女,   不過我也是最欣賞豆豆弟弟,   他很穩,   上台沒有把緊張的情緒帶出來,   而是以他樂觀正向的態度全力以赴。 

 

每次看他出現,   都覺得很開心.....

但是.....  這天.....  我居然錯過他的表演啦~   天哪..... 

因為導播喊卡休息,   我就衝去上廁所啦~   沒辦法.....  老人家嘛~   怕午睡瞌睡蟲來找,   錄影前灌了一瓶綠茶先.....

 

等我衝回影棚,   豆豆已經開唱了,   我不敢亂動,   怕被導播趕出去.....

黑人還站我前面看表演,   哇!   像柱子一樣,   我真不愛當哈比人的感覺..... 

幸好唱完再一次喊卡,   我趕緊衝回座位,   後面的照片盡量補拍..... 

 

青春組畢業典禮-66  

青春組畢業典禮-67  

青春組畢業典禮-68  

青春組畢業典禮-69  

後來看節目播出,   才知道他一開始是矇著眼睛的,   好有趣的表演,   念藝術的小孩果然很有想法喔~ 
 
 
聽他描述這首歌,   讓我很好奇地查了歌詞,   原來是一首大合唱~  
 
前半段在黑暗中,   很無助地看到死亡、 聽到哭泣,   祈求上帝垂憐,  
譴責戰爭並不是解決之道.....
今天我們把愛帶到這裡......
 
 
到底怎麼了?   這個世界充滿苦痛.....
到底怎麼了?   當我們的孩子不能快樂的玩、 無家可歸.....
到底怎麼了?   當我們的政策如此盲目、 沒有危機意識.....
 
 
每個人都認為我們錯了.....
我們要堅強的團結起來.....
柵欄不能阻斷我們..... 
 
 
後面還有一大段的rap,   哇!   他真的選了一首好難的歌曲挑戰自我!  
 
 
不過老師都很欣賞他的努力熱忱,   他也很會把聲音當作樂器作各種嚐試,   所以覺得是一場很成功的表演。
 
 
坐我前面的姊姊(  她長得蠻像伊邦,   我差點認錯人了..... ) 都感動得哭了,   訪問時她說常常聽到他在家裡練高音,   很以弟弟的表現為榮。 
 

青春組畢業典禮-70  

青春組畢業典禮-71  

青春組畢業典禮-72  

青春組畢業典禮-73  

青春組畢業典禮-74  

青春組畢業典禮-75  

我在前半段的比賽就坐在振寰爸媽旁邊,   完全不知道原來振寰爸也是個高人、  深藏不露,   當他在台上高歌時,   哇!   我真的被他說服啦!   我可以感覺到振寰媽正含情脈脈地看著他.....

振寰爸!   要不要報名第三季的比賽啊?  

 

王幫主起鬨叫評審也要給振寰爸評分,   燈數太少就要跟振寰一起跳舞,   李老師超配合這個主意,   我忘了他只給兩個燈還是沒給燈,   反正他很孩子氣地說~  我就是想看振寰爸跳舞啦!

 

振寰爸也很大方,   就跟兒子扭起來了,    全場都笑翻了。   很羨慕他們家人感情如此融洽..... 

( 本來很擔心節目播出這一段,   我根本無所遁形,   因為剛好坐在親友團旁,   只好先跟我老媽招認我上電視了.....

不過等到播出那天,   老媽根本就忘了這回事,   她看到我在螢幕上愚蠢的路人模樣完全沒認出來,   齁齁!   我真不知道是該悲傷還是高興勒......   )

青春組畢業典禮-76  

青春組畢業典禮-77  

青春組畢業典禮-78  

青春組畢業典禮-79  

青春組畢業典禮-80  

青春組畢業典禮-81  

這一段真的很high,   我很感動第一次20強淘汰賽時,   王幫主就是以「 迴」作開場,   到了第一季接近尾聲,   又安排原唱者本尊上台演唱一小段「 迴」,   有始有終..... 

 

豆豆好幸運喔!   被李老師如此熱情擁抱..... 

當第二名都揭曉了,   最後一位還沒叫到名字的參賽者,   同時也喜極而泣啦..... 

 

 

 第一名   藍惠君   魯凱族 

  

青春組畢業典禮-82    

青春組畢業典禮-83

青春組畢業典禮-84

青春組畢業典禮-85  

青春組畢業典禮-86  

 

雖然一開場就被王幫主開玩笑說是走斑馬線路線,   但是惠君這天的打扮的確是相當辣妹啊!  

難怪換她出場時,   昔日江湖上號稱「 台東一匹狼 」的王幫主又使出他的把妹伎倆,   很紳士地把她牽上台.....

(  真是令人羨慕又忌妒啊~   老喬我長那麼大,   還真不知道怎麼擠出女人味來勒!!!   )

 

不過當王幫主提到惠君「山地口音」問題時,   全場都忍不住心有戚戚焉地大笑,   哇!   最後一場比賽,   他還真敢哪壺不開提哪壺ㄟ..... 

記得20強淘汰賽第一次聽到她的歌聲,   連李老師都說可以直接進錄音室了~   不過當惠君開口一講話.... ㄜ.....  對不起啦~   我真的有被嚇到~

不過後來有心理準備了,   也不會去care 口音問題了.....

 

有一次她穿上傳統服裝,   才覺得她長得很有味道,   跟家琪一樣,   都是黑美人。

 

不過看她唱「小鬼湖之戀」時,   本來哀傷的情境,   她的表情卻有點笑場,   才知道她並不像外表那麼冷艷,   對自己的演出有點尷尬而放不開..... 

所以除了第一場有讓我驚艷到她的歌聲之外,   中間的比賽我沒有太深刻的感想。 

 

到了決賽,   看她的打扮,   絕對是要放手一搏了......

幸好,   對於王幫主的一番冷嘲熱諷,   她好像也很習慣了,   還是笑笑的,   沒有受影響,   非常自信地表演出她很想嘗試的性感路線。 

 

青春組畢業典禮-87  

青春組畢業典禮-88  

青春組畢業典禮-89  

青春組畢業典禮-90  

青春組畢業典禮-91      

青春組畢業典禮-92  

青春組畢業典禮-93  

青春組畢業典禮-94  

這次她唱得相當投入,   歌聲肢體完全契合,   動作的力道剛好把這首歌的內容表現得恰如其分

當她走到了觀眾席和大家互動時,   現場真的被她的魅勁蠱惑騷動,   後來看電視轉播,   才發現她有點被掉下來的頭髮干擾到,   不過我當時大概忙著拍照,   那小小的干擾在那種氛圍下是瑕不掩瑜.....

 

演出完,   她自己也露出"  I   finally   make   it !  "  的高興表情,   戰勝了自己的恐懼和缺點的那份喜悅,   連旁人都感受到了。

 

問她作了什麼功課?   她說有重複看了碧昂絲的mv,   在鏡子前不斷練習肢體動作。  難怪如此性感挑逗..... 

 

 

青春組畢業典禮-95  

青春組畢業典禮-96  

接著王幫主神秘兮兮地從口袋掏出一張紙.....  咦!   不會吧~   他要當著全國電視機前的觀眾告白嗎?

( 齁!   我不要聽啦!   讓我一頭撞牆昏死好了......  ...... 把頭埋在沙裡頭的卒仔 )

結果....  是惠君的教會傳真來的鼓勵啦! 

 

信中說到希望她對來自各界的讚美,   能夠歡喜接受,   而對各種流言批評,   也能當作成長茁壯的力量。

哇!   真的好貼心!   比賽期間,   惠君的確受到不少誤會和攻擊,   但是她還是很勇敢得走到決賽,   家人朋友和宗教支持都帶給她力量。

 

然後,   王幫主就請她再唱一次「主您永遠與我同在」,   也是教友的他很受這首歌的感召。 

 

唱完後,   這天很像阿拉丁神燈巨人的王幫主,   又問惠君有什麼願望想實現? 

青春組畢業典禮-97  

青春組畢業典禮-98  

青春組畢業典禮-99  

青春組畢業典禮-100  

青春組畢業典禮-101  

青春組畢業典禮-102  

沒想到王幫主在前面鋪陳那麼久的曖昧情愫,    終於在這一段節目中成了爆點。 

舞台上這群瘋狂起肖的人,   隨著主持人一起搞笑,   一點都不像緊張的決賽,   但是真的好好玩,   可惜播出時被剪掉了!  

 

他們都不知道王幫主會即興搞出這一段娛興節目,   惠君說她的願望是「 好想聽恕權老師唱歌 」,   王幫主就開始加油添醋炒熱緋聞,   一直拱李老師上台唱他的另一首成名曲「每次都想呼喊妳的名字」

 

王幫主真的很喜歡戲弄李老師耶~   不是模仿他蚱蜢派舞姿,   就是模仿他講話的腔調,   這禮拜又聽到他模仿他風聲一般的氣音,   真是維妙維肖。 

李老師拿這位淘氣的主持人真沒輒,   因為他自己都被逗得快笑破肚皮了。 

 

不過錄影休息時,   我聽到王幫主站在台上,   跟坐斜上方的李老師真情告白:「 李老師!   謝謝你,   讓我學到很多!  」 

 

本來李老師很害羞,   但是一上台馬上就把麥克風拿成部落卡拉OK的架勢,   哈!   認識王幫主的人,   都會開始不知不覺變得搞笑起來~  

 

獵狗大樂團也是臨時授命,   根本沒練過這首曲子,   害李老師唱的唉唉叫....  想深情演出超級搞笑~

王幫主很愛演短劇捏~   他把已經唱完的豆豆靜玟也叫上台演狗仔隊路人,   他自己就演鋪柏油的工人,   頻頻在旁邊搗蛋..... 

 

這天惠君真是快樂的幸運兒,   不僅聽到偶像對自己唱情歌,   還拿到冠軍! 

 

青春組畢業典禮-103  

青春組畢業典禮-104  

青春組畢業典禮-105  

坐在飛鼠們後面的美園部落鄉親好興奮喔!   全部起身歡呼.....

頒獎人是原民台的副台長.....喔~ 原來這位阿伯是副台長喔!   他也有主持節目耶! 

 

阿伯謝謝所有工作人員和老師,   讓原視有這麼一個豐富又高規格的節目.....

他還謝謝宏恩的主持,   誇他主持這個節目,   把會的漢字成語都用光了吧?!   哈哈!   阿伯也很好笑~

(  我心想....只要王幫主有空多來逛逛月光音樂花園的話,   他一定可以溫習到更多的中文成語啦!  

嘿嘿!   往自己臉上貼金~   老喬我可是寫不出什麼 " 辣的一定是老的薑 " 這種顛倒國成語啦~~    )

 

阿伯還說原民台只是提供一個平台,   發掘原住民有才藝的朋友,   比賽完了之後,   就要靠自己繼續努力。  

直接回應了網路上提出的疑問,   畢竟原民台只是公家電視台,   背後並沒有商業集團的運作,   所以也是很單純的歌唱比賽。

 

我很同意他說的,   音雄幫六強的每一位都是優勝者,   看到他們的進步和堅持讓我很感動.....

王幫主也說雖然是比賽,   更像這群小朋友的成年禮,   希望他們成為原住民青年的表率,   走出原住民的風格。

 

這一季節目就在歡笑聲中,   圓滿落幕!   好開心能來參加這場盛會~~~ 

青春組畢業典禮-106  

 

@@@@@@@@@@@@@@@@@@@@@@@@@@@@@@@@@@@@@@@@@@@@@@@

原本預計錄到 5 點,   但是又延長、 超過吃飯時間,   所以辛苦的製作單位又安排晚上的便當給大家.....

 

吃完飯,   「 有諾真好 」會長帶大家到演員化妝室碰碰運氣,   看能不能堵到王幫主,   幸好他已經換好衣服,   站在化妝室外。

 

他看到飛鼠親友團,   一陣寒喧,   謝謝大家的支持,   說會繼續主持第二季的圓夢歌手比賽,   第一季有太多事要煩心,   壓力比較大,   到了第二季可以輕鬆一些,   也可以好好作音樂。

 

最後他就跟大家一一握手,   快輪到我了,   心裡正高興著,   他卻一轉身又跟會長說話去.....

Rap 響起

 (  Oh!   No!   What's  going  on?   Man.....  )

(  This  super  star   is  so  cute  and  amused, 

but  a  little  bit  queer  and  childish.  

 

唉~  好吧!   反正天氣那麼熱,   算一算,   我已經收集了3 桶來自王幫主潑的冷水了,   搞不好哪天他良心發現,   可以跟他換一杯養樂多 + 小米酒...... 我就可以  Flying  without  wings  啦..... 

 

 青春組畢業典禮-107  

 

比起那兩隻被遺忘的飛鼠,   我還算幸運吧!  至少有拍到合照..... 

下樓時,  剛好碰到可愛的靜玟,   我就跟她恭喜恭喜,   還握了手耶!   沒握到師父的手,   握到徒弟的也很高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WANG2008 的頭像
    JOWANG2008

    Jo. Walk 2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