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01

 

2008.6

 " 轟炸 "  ????

各位一定覺得老喬下的標題怎麼越來越聳動了????  又不是某某數字週刊.......

實在是老喬這回為了避開大頭的困擾,   直搗河岸搖滾前線看個究竟,

就是怕漏掉什麼" 細節 " 等等.......

誰知道.......  ........ ........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02  

王宏恩穿上他的" 原視音雄榜 " 閃亮亮的主持服,   笑說自從主持綜藝節目,  治裝費也提高了。

不錯啦!   很帥!!!  有駭客任務那種前衛風格...... 

 

團長和團員演唱前,   還像運動員一樣,   伸出手、 圍著圈圈喊:

加油!  加油!   加油!!! 

呵呵~  果然看得很" 細節 " 吧! 

 

最重要的是,   這時團長說了 一句話:

 沒關係啦!  " LIVE " 如果沒出錯,  就不叫 " LIVE " 了!  

喔~   這句話說得還真是經典~~~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03  

最近王宏恩的通告很多,   也有在節目上談到很多影響他的歌曲,  

其實老喬我,   很怕一而再聽到重複的故事和笑話ㄟ......

幸好,   他的口才越來越厲害,   沒有聽到太多重複的故事,   笑話也有每日更新中.....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04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05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06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07  

最近我是在原視音雄榜聽到胡振寰演唱" 海洋 ",   所以也開始喜歡上這首歌,

原來是宏恩高中時代的歌喔~~~  沒想到是那麼久以前的作品 ..... 

聽起來真的很舒服~~~

( 更正啟事: 真糟糕!   看到Yoyo 的影片,  發現應該是當兵的時候啦!  

我真是老糊塗一隻!   宏恩還很年少啦!     )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08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09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10  

" 流浪記 " 我第一次是在紀曉君的專輯聽到的,  歌詞很感人, 

宏恩說很多原住民歌手比賽很喜歡唱這一首,  ㄣ..... 我記得最近很紅的曾靜玟有唱過。 

 

他說他當新人的時候,   就被角頭音樂的老闆問了很嚴肅的問題:

 你覺得你是誰?  你要如何讓原住民音樂被大家聽見?

當時的他應該是講不出所以然來,   不過日後他作音樂的努力,  是有目共睹的。

這個問題應該有在他心中發酵的。

 

這首巴奈的作品也沉寂了好幾年,   宏恩開始出填充造句題考大家:

一首好歌會如何? 

這題我會我會!!!   我就鼓起勇氣,   用我的螞蟻大的聲音用力說:

不會被埋沒!!! 

他有聽見ㄟ!!!   但是又轉身很跩的說,  這個答案還可以......接受,   還有沒有別的答案!!! 

( 吼!  可惡!  他怎麼老是潑我冷水啊!!!   雖然真的很老套......  ) 

 

接下來,  他演唱的是他幫張惠妹寫的" 不要亂說 " ,   他說一般歌手邀歌,   他寫不太出來,  

但是對張惠妹,   他的靈感還蠻多的,   1 個多小時就孵出來了~ 

( 這時候,   團長很不滿意大家沒有給他掌聲+尖叫,   硬要再說一次叫大家配合點,  呵呵!  ) 

 

不過這首歌,   獵狗們真是吃足了火藥,   讓老喬的耳膜快被炸聾了!  也聽不清楚王宏恩的歌聲! 

這時王宏恩的麥克風線居然掉下來,   他還在地上找線、  趕快接上, 

我還在想: 會不會觸電啊?   

 

好吧!  要記得團長說過那句經典的話~~~~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11  

哇!   接下來王宏恩要演唱他的英文歌曲處女秀 囉! 

 

他說這首歌 " yellow " 跟他的 " 天空 " 風格類似,   都是走英式搖滾派,  他很喜歡,

他現在發現很會唱英文歌的人,   並不用很會說英文,   所以他也要唱唱看.....

老喬我本來英文聽力就不好,   所以當下也沒聽懂 " 王式英語 " 唱什麼, 

只記得有很多真假音在轉換,   還有中間很好聽嘹亮的吟唱.... 

不過他自己倒是唱得挺開心的,  還跟他台下一位英文老師朋友打pass,  呵呵! 

歡喜唱歌最重要 ~~~ 

 

後來我在網路上找到這首歌的歌詞,   是一首很感人的情歌呢!  很有印象派色彩的畫面......

Look  at  the  stars,   看著天上的星星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它們都在為你閃耀

And   everything   you   do,   妳的一舉一動

Yeah,  they  were  all  yellow.  喔!  都是金黃色

 

I   came   along,  我來此

I  wrote  a  song  for  you,  為妳寫一首歌

And  all  the  things  you  do,  妳的一舉一動

And  it  was  called  " Yellow ".......  我都稱它 " Yellow " .......

是不是和王式情歌很搭呢?! 

 

唱完後,   他緊接著唱" 天空 " ,   很不錯的連接, 

如果中間有更多過場的編曲,  應該效果會更一氣呵成吧! 

不過我的耳膜又快被獵狗們炸聾了,   還有王宏恩激烈到底的肢體動作,  

真是五音令人耳聾,   五色令人目盲也 .......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12  

LOOK !  團長又在耍" LIVE " 的經典精神 了!  

呵呵!   安迪這次跟著團長有很活潑的互動喔!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13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14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接著唱了兩首和WAWA 有關的歌曲, 

一首是" 大笨牛 " ,  一首是" WAWA伊啦~嗚 "

這幾個幼幼台的大男孩也在台上玩瘋了~ 

 

" 大笨牛" 是這晚第一首我的融入度很high 的歌曲,

一方面因為我是個反應遲鈍的人, 

 (  加上在家閉關修身養性、 宅太久了!  ) 

另一方面是我坐在搖滾前線,   有太多" 細節 " 畫面讓我分心了:

一下子注意到鼓手小偉剪了超搖滾新髮型;

一下子注意貝斯手老盧,  原來不是很斯文,  他也可以很野呢! 

一下子又關心坐在台上邊邊的葉子同事們,  看秀有沒有看得很開心呢? 

( 雖然他們的視野很不妙,  但是都很high ,  王宏恩還跟他們一一握手, 

笑說這一區的朋友很有錢,   可以離他這麼近...... )

一下子又注意獵狗的攝影師朋友在我旁邊,   台上台下地跑來跑去拍照;

一下子又覺得被陣陣煙味襲擊,  只好不顧禮貌地戴上口罩.......

 

各位看倌啊!   你們說我這樣還能專心聽音樂嗎? 

但是...... 讓我最分心的莫過於就是王先生本人啦!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15  

王團長的忘性堅強,   在飛鼠圈裡是數一數二的。 

 

這次他準備了一個矮架子,   上面有他的歌詞秘笈,  

其實也沒有人規定演唱會不能看大字報啊!

而且我這個大近視如果坐後面,   八成看不清楚他深邃的眼眸在幹嘛!  

偏偏我這次坐那麼前面,   只要感覺到一點風吹草動,   龜毛的我就開始渾身不自在,

神經兮兮地盯著他的眼珠子,   真的很干擾我去融入他的演唱氛圍..... 

 

前面幾首就算了,   能夠體諒他和獵狗們錄影的工作忙碌,  練團彩排時間相對不足, 

但是..... 這一首是" 忘不了 " ㄟ!!!   他在電視節目中唱得很熟的樣子,

這麼通俗又芭樂的歌,  連我都會背........

讓我真的很想 " 丟粉筆 " 啦!   (  小時候不會背書,  會被老師丟粉筆勒~   )

最後我無奈地低下頭、 閉上眼睛聆聽,   除了要拍照的時候...... 

 

所以當他唱" 大笨牛" 的時候,  熟到完全丟本,

我還真的高興地在心裡" 哈利路亞 " 勒~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16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17  

這個心碎的故事,   我之前就寫過了,  

我想那間豆花店如果還在,   應該會成為台東的觀光景點吧?!  

 

這次後面的觀眾很活潑,   一聽他說約在豆花店,  還會給他很大的" 噓 " 聲,

他就開玩笑說,  幹嘛!   豆花店又沒有衛浴設備,   也沒彈簧床,  呵呵!  好色~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18  

這首新歌第一次發表,  我那天真的耳背,  只聽清楚什麼" 無能為力 " 的,

唱完他還一直問大家覺得如何,   我趕緊低下頭,   會長諾被點名,  她在錄影沒注意聽,

不過坐在吧台的Yoyo 倒是在文章中提到聽到眼框泛紅,   到底.....

 

謝謝安迪有放練團時的影片,  剛好就是這一首,  哇!   旋律真美,

但是我還是聽不清楚他的咬字,

當鏡頭停在超大字歌本時,   我趕快按暫停,  

才看到幾行歌詞,   整個人起雞皮疙瘩,   血液直衝腦門!!! 

齁!   王宏恩,  你怎麼了?????  又是誰讓你心碎了?????

好感人的意境...... 

好啦好啦!   老喬我決定給你遲來的 " 20 個燈 + 掌聲 + 原住民愛的鼓勵"   !!!! 

 ( 不要命令我尖叫   ...... )   

一  -  ㄅㄟˇ  -  ㄅㄟˋ    ~ㄜ  ~ ㄜˋ   ~ 伊啦~ 嗚

 

@@@@@@@@@@@@@@@@@@@@@@@@@@@@@@@@@@@@@@@@@@@@@@@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19  

中場休息時,   我這個老小孩和飛鼠部落的小小孩Yuan,  

 聯手偷拍王宏恩的歌詞秘笈,   呵呵!   好像小時候在補習班偷看老師講堂的講義..... 

 

不過,  上半場都結束了,   我好像還一人處在寂寞星球上,   冷眼旁觀四周圍的 high 勁,

這種感覺有點糟......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20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21  

 

下半場一開始,   王宏恩獨自獻唱張雨生的歌......

6.7 好像剛好是張雨生的生日,   現場似乎有很多歌迷也喜歡他的歌,  紛紛跟著宏恩一起合唱

 

老喬我對張雨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覺得他的創作很多變而不畫地自限

張惠妹打造成為流行天后的最大功臣,

不過他獨特的高音倒是讓老喬一聽就頭痛想逃啦...... 

(  葉子是他的死忠粉絲,   可別揍我喔~   欣賞音樂本來就是很主觀的.....    )

 

所以這一段表演,   我又呈現放空漂流狀態啦~~~

分心想著: 葉子這傢伙是不是被堵在廁所了?   居然錯過了「天天想你」 ......

歌都快唱完了,   她才回座,   好可惜.......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22  

這首新歌上次的LIVE 有表演過,   這次王宏恩有先說一段很感性的話喔~

他說作音樂有時候碰到挫折,   他會唱歌鼓勵自己,

歌詞裡面有聽到他在叫自己的名字BIUNG ,  

他相信能鼓勵到自己的歌,   也能鼓勵到別人.......

 

有了創作者的導讀,   讓聽者更容易進入歌的意境,

外太空飄回現場的我是這麼認為啦~  

他問大家覺得好聽的舉手時,   我沒有猶豫就舉手了!!!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23  

接下來,   他居然要挑戰第二首英文歌Oh !  My  God !  

 

他搞笑的說大學學設計,   半夜畫素描畫到流淚,   畫紙都模糊一片...... 

(  到底~  是畫石膏像還是高麗菜啊?   居然邊畫邊哭!!!    老喬我還真想看看他的素描作品勒~~~   )

( 以前老喬修過一門叫做 " Quick  Drawing " ,   模特兒每3~ 5 分鐘就換一個動作,  

我覺得很適合他這種反應快又動來動去的學生來上,   而且還可以自願上台當model,

不過那是高階人體素描課啦.......   )

 

三更半夜裡,   常常陪伴他的英文歌曲就是「 Everything I do 」,   哇!   我那個年代的老歌...... 

說真的,   第一句衝出來時,   我還真的被電到了,   因為 發音太標準  啦!   而且味道十足!  

全場也同時發出 " 嘩!!! " 的讚嘆聲耶...... 

他還靠過去熊抱安迪,   唱出照片上那兩句歌詞,   笑死我了~ 

唱完後,   他自己又很開心、  得意洋洋的說:「 好啦!   下次唱Vincent 給你們聽....」

呵呵!   這位仁兄還真的是唱上癮了吧?!  

 

我想給他一點建議,   但是又怕他會在背後問候我的祖宗八代,   我只好再拜請英文很好的李恕權老師上身....

宏恩啊!   我真的很高興看到你突破心防,   讓自己有更多的可能性~

但是,   我把你當作自己的小孩,   想把你帶到更高的境界,

唱英文歌,   要注意母音 a,  e,  i,  o,  u 的發音, 

把這些音標出來,   相信你會唱的更好......

(  哇!   夾著尾巴快閃~~~~ )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24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25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欣賞「 戰舞 」,   真的有被原住民軍團團長的氣勢嚇到...... 

 

好奇怪這麼瘦的人,   卻能有這麼強的爆發力.....  而且還能正常呼吸...... 

 

最近媒體封曾靜玟是原子小金剛,   我第一次看王宏恩的河岸表演也寫道他像原子小金剛耶!

不過這次他可以進化成  無敵鐵金剛  啦!  

 

我覺得他這次真的是在向他的原住民軍團表現他身為團長、 唱歌的態度  ,

在舞台上就是要百分之兩百地表現自己..... 

 

只是這樣的火力,   已經可以往更大的展演場所去釋放驚人的能量,

期待將來他能邁向更高更難爬的山挑戰自我~~~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26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27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28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29  

接著是他的原視音雄榜子弟兵上場,   頭一棒就是豆豆胡振寰

不止王團長的太夫人支持豆豆,   老喬我也很喜歡他的表演,   尤其跟王團長一搭一唱,   真是逗趣啊!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豆豆,   比電視上還瘦小,    而且超像西亞的回教少數民族男子......

 

不過他和王宏恩一樣,   都是 " 我們雖然小小,  但是舞台存在大 "  ,

他總是一付大大又無辜的眼神 + 親切陽光的笑容扮豬吃老虎,

他問團長,   "  唱歌前可以喝水嗎? "

團長一付 " 新人喝什麼水? " 的表情,  而且還肖想喝團長特有的那杯!!! 

後來團長還是賞他水喝,  他喝的發出滿意的聲音,

所以團長才會順勢說了第二張照片裡的話,   超有笑果的!!! 

 

難怪王宏恩曾經稱讚胡振寰的喜感渾然天成,

他自己沒笑,  旁邊的人已經笑翻了......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30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31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32  

 

搞笑訪問完畢,   接著以胡振寰為主、  王宏恩為輔,  

合唱豆豆在比賽唱過的「 我不了解妳的明白 」!!! 

不愧是音雄幫的人氣王,   一開口就散發熱愛表演 + 快樂無比的氣氛~ 

很難想像豆豆拿毛筆 + 畫國畫的模樣...... 

 

王團長不要怪我一看到年輕帥哥,   就" 故意 " 把他拍得如此模糊,  連五官都糊成無臉男...... 

實在是他自己每 0.03秒都動來動去,   high 成那付德行,

連年輕小夥子都趕不上他這種  電動馬達 啊~~~ 

 

唱完,  王團長立即衝向前,   

給表現優異的學弟一個超級龍捲風式的熱情熊抱 + 拍背,

希望小豆豆沒被他抱成內傷啊~~~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33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34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35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36  

王團長今晚的壓力似乎很大,   除了要演唱英文歌曲外,  還要率領他的子弟兵出來表演.....

 

只見他講話的時候,   一直抓頭搔腦的,   不一會兒功夫,   頭髮真是亂翹到底..... 

台下有歌迷好心地提醒他:「 頭髮亂了! 」

他不在意地說:「 亂就讓它亂吧! 」

真是有夠LIVE  ~~~   展現他 剛起床 的模樣 ~~~ 

 

第二棒就是讓王團長拼命抓頭的曾靜玟上場,   很怕她唱不好又啦..... 

王宏恩先虧她怎麼老是穿同一件點點外套,   自以為好看,   還借給別的選手穿,   害他被淘汰!  

 

呵呵!   那件外套老喬我很有印象,   記得第一次去看原視音雄榜錄影,

休息時間飛鼠們跟曾老爹在聊天時,   我還問了靜玟,  妳跟那位弟弟穿一樣ㄟ!  

她跟我說因為弟弟在台上很,   她就借他穿,  ㄣ..... 很有愛心的小孩ㄟ!

不過那位弟弟真的被李老師說造型要注意啦!  哈~

那時我還搞不清楚靜玟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

 

後來第二次去看決賽錄影,   在餐廳等候時,   靜玟和她一票來加油的同學就坐在飛鼠們隔壁,

看她活蹦亂跳跑來跑去耍寶,   儼然是同輩裡的開心果 + 領袖角色,   到處和同學哈拉打鬧,  

真不像是要參加決賽的樣子~ 

不過我想,   她可能是藉此紓解壓力吧?

陌生觀眾找她合照,   她也很爽朗的答應,  笑得非常陽光可愛,   難怪這麼得人緣~~~ 

只是我.....怎麼越看她的調調越像某人啊???  

 

後來上她的部落格一看生日...... 原來是一隻小獅子,   難怪喔~  那~~摩眼熟地..... 

 

台上的大獅子一臉關心地看著小獅子唱歌,   小獅子戴著帽子,   表情隱藏在陰影中,

其實前一晚,   大家看她上星光比賽PK拿高分,  都很為她感到驕傲,

我想她這晚大概又沒過她自己那一關吧?   沒有展現她自信亮麗的一面......

 凡是將陽光照亮別人的人,  自己還是有一塊角落是自己照不到的陰影..... 

這個年齡還是單純快樂歌唱就好,   等身心準備好再說...... 

(  老喬我14 歲時,   還在聯考壓力下偷練金庸小說勒..... )

 

我最近讀到一段話,   可以跟大家分享,   是一位仁波切寫的:

 " ..... 我開始認識到困擾我多年的那些念頭和情緒,   其實是脆弱且剎那即逝,

也認識到執著於小問題會如何把小問題變成大問題。

只是這樣靜靜地坐著,  觀察念頭和情緒如何迅速且不按邏輯地來來去去;

我開始「直接」認識到,  念頭和情緒並不像表相上看起來那麼具體或真實。 " 

 

大獅子也一樣,   不要太掛慮,  人總是要經歷失敗挫折才能成長,

大人只要在旁看著,  適時提醒一下就好吧~ 

 

這時,   大獅子安慰小獅子,    沒有在怕的啦!!!  

今天台下都是會說 " 善意謊言 "  的大人......

 

噗!   我們是招誰惹誰啦?   說到" 善意謊言 " ,   我們的功力怎麼比的上王大主持人捏?! 

(  我就是個太會" 老實說 " 的老小孩 ,  大獅子現在看到我,  大概都懷著戒慎小心的處理態度呢.....  )

 

呵呵!   相信大獅子將來有了自己的小獅子群,    一定是個想很多呵護倍至天才老爹啦~~~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37    

第三棒是兩位美女胡詩涵潘雅芳,  

很久沒下凡考察的老喬,   看到兩位辣妹和我們兩位飛鼠美眉的服裝打扮,  

才知道原來現在流行這個喔!  

還真是讓下肢非常穩如泰山的老喬,   不禁" 望腿興嘆 " 勒~~~   

 

幸好王團長沒有站到她們中間去,

不然畫面真的很像要演唱" 燃燒吧!  火鳥 " 、 " 冬天裡的一把火 " ...... 

 

他們要合唱" 巴冷公主 " ,   不過兩位小姐是臨時授命,   所以沒有把歌詞背熟,

最後連王團長也加入她們看著大字歌詞本,

嗚哇!   三位一體......  這樣實在太像教堂唱詩班了啦! 

所以我又開始飄到外太空去了....... 只記得" 美腿如林 ".......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38  

冷不防地,   獵狗樂團又開始轟炸了,   我再度回神過來,

ㄟ,   這一首我以前聽過,  應該是李心潔唱的" 自由 " 吧!?

後來居然和王宏恩的" 到底 " 拼成組曲,  太屌了,   好聽好聽!!! 

 

我最喜歡聽他們玩組曲,   這樣好有創意 + 新鮮感,   好像又是一首新歌~ 

 

聽著王團長唱" 到底 " ,   讓我想到第一次是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的,

那時我想:

 哇!   這是什麼奇怪節奏和歌詞的痞子歌,   好妙!  

這個痞子跳的真賣力,   還能唱的這麼好聽!  

嘿嘿 我騎著摩托車   沒有掛車牌

不想戴安全帽

嘿嘿   臉貼著海岸線   連續的過彎  

改變風的方向

嘿嘿   放開手大聲吼   我不想煞車

駕照拋在腦後

我的愛人就在前方等著我

衝啊衝啊

我好像真的看到一個騎著野狼125 的痞子在海邊無聊的飆車,   呵呵!

也就下定決心去買「 戰舞 」專輯囉~ 

 

唱完壓軸組曲,   演唱會就結束了嗎?

了解王團長的一慣技倆的歌迷們, 

當然明白他正在後台等著大家拍手尖叫拱他出來唱安可!!!

不夠 聲、 不夠持、 不夠定,

他可是不會......不出現的喔!   哈哈!   因為他就是那麼愛唱嘛!!!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39    

 

這一晚在安可曲之前,   總體而言,

我覺得自己真是到極點...... 

聽覺很................... 聽不清楚王團長的歌聲 ;

視覺很................... 那本大字歌詞本好礙眼 ;

嗅覺很背................... 整晚的二手煙迷漫空氣 ;

觸覺很背................... 精神焦慮連帶肌肉緊繃 ;

意覺很背................... 室內一堆亂流干擾磁場 ;

早知道我真該去吧台換瓶酒精飲料,   讓我的精神放鬆、 身體解放 ,   融入演唱會的氣氛。

(  但是又想留票根作紀念,   下次乾脆自己帶飲料好了。   )

 

何謂亂流也乎? 

亂流之一,   不知道是哪一區的觀眾真的很吵,   王團長講話,  他們的聊天聲音更大聲,  

老喬我覺得他們很沒禮貌,   要聊天不會去外面聊喔!!!   ( 火大的我...... )

 

亂流之二,    手機鈴聲干擾,   第一次王團長還沒發作,   只是命令那個人關機,

第二次可不得了啦!   正當燈光美、  氣氛佳之際,   王團長已經準備好情緒要唱「月光」了,

這時不知死活的" 邁擱卡阿 " 又打來了!!!   真是...... 犯了王團長的 軍令大忌  .....

 

王團長這次真的發飆了,   雖然他罵的有點含糊,   我倒是聽清楚三個字了......

他問候了那位" 王 X 蛋 "邁擱卡阿,   我心想問候得真是太....太....太好了呀!!!  

 

這時後頭傳來一男子粗粗的聲音,   沒聽清楚,   我心想: 

糟了!   該不會是喝酒醉的人以為王團長在罵他吧?

落話要單挑原住民軍團團長啊?!  

接下來,   加入群架的飛鼠們,  全被關進警察局去...... 

 

好啦好啦!   這些白日夢都不重要,  重點是~~

自從王團長說了那三個字後,   Magic  Moment 出現了!!! 

 

現場鴉雀無聲,   老喬的耳朵也了,

清清楚楚地聽到王團長嘹亮的歌聲唱出「月光」~ 

哈利路亞~~~~ 

沒想到經過一整晚的嘶吼、 吶喊 + 爆裂,

最後回歸經典的歌聲,   依舊是美麗的, 

子弟兵們可以跟他好好討教秘訣......

( 王團長千萬別說是用" 香雞排 " 和 " 鹽酥雞 " 保養我的喉嚨..... ) 

 

接下來的安可曲,   更是不得了......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40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41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42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43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44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45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46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47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48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49  

哇塞!   王宏恩,  你又怎麼了?!

看到他坐在高腳椅上,   唱的相當激動投入,

雖然這是一首新歌,   但是沒有感覺到他在看歌本了,

我這次終於隨著他的肢體動作融入他的歌聲了,

 肢體語言與歌聲達到完美平衡!!!

非常感動.....

讓我想到「玫瑰人生」法國香頌天后Edith  Piaf  提到的歌唱的藝術......

( 請參考 " 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 榮獲多項影展影后獎項 " 一文,

http://tw.myblog.yahoo.com/jo-moonlightgarden/article?mid=509&prev=591&next=387&l=f&fid=16  )

 

他有先介紹這首歌的創作起源

因為有感於原住民小朋友多半來自隔代教養的環境,

所以很多年紀很小就要幫忙家計,   提早進入社會,

但是內心其實是很脆弱不安的,

他也提到看到年紀很小的音雄幫參賽者,  一邊有參賽的壓力,  

還要趕夜車回南部東部顧及學業,   非常辛苦,  覺得很不忍心,

也想盡可能幫他們爭取福利.....

寫了這首「我只是小孩」來鼓勵所有的小朋友,   很好聽喔! 

 

我後來看到一句話,   來形容這個Ending 非常貼切:

 " 看到一個全力以赴的人,  我們也能感受到勇氣!! " 

 

@@@@@@@@@@@@@@@@@@@@@@@@@@@@@@@@@@@@@@@@@@@

 

2008原住民軍團演唱-50  

 後記

宏恩在最後提到10月新專輯,  希望大家集氣催他,  因為他本性原是個~

 天真活潑又懶惰的山地人 啊!  

( 呵呵!   現在紅的像螃蟹、 橫著走,   真是可憐......作音樂的時間被瓜分...... ) 

( 沒看過主持人主持到最後,   又跳下海當保母的,  哈哈!   天生太熱情嗎? )

如果有飛鼠想催他的話,   就去催催他吧~

老喬我是不喜歡強迫別人的,   因為我本性也是個~

 天真古怪又懶散的平地人 啊!   嘻嘻!!! 

最好齁!   催他再去找陳警員釣魚,   把自己放空,

再回台北好好背書.....

 

真糟糕,   總不能最後懶成一團吧!   結果一事無成~~~ ( 抓頭搔腦地...... ) 

不過我有騙小孩的方法..... 

 

忘性堅強的宏恩啊~   你不要忘了年終在命運之輪下發的誓喔~

現在你的命運之輪已經啟動,   欲罷不能,   要乘勝追擊!!!   ( 好像道士作法ㄟ...... )

而且你今年再不出專輯,   你明年黑白大對抗就不能唱壓軸,

可能你得當主持人,   然後音雄幫唱壓軸, 

這樣歐斯就只能去把妹了...... ( 哇!   趕快抱頭鼠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WANG2008 的頭像
    JOWANG2008

    Jo. Walk 2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