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班人馬演唱會-01  

2009.8

阿妹領軍的 " 原班人馬 " Happy  Together 演唱會,   因為台北受颱風的影響不大,

8 / 8小巨蛋如期演出,

那天上網看到消息,   終於放下心中大石,   等待晚上的來臨。

 

我怕自己又像死人木頭,   岀門前先喝了一杯氣泡飲料,   提振一下精力神! 

還去文具店買幾隻螢光棒,   怕現場的很貴....  誰知道.... 

 

到了小巨蛋,   在進入口前,   兩位妹妹請我往右手邊看一下,

我看到貼了一張告示說,   蕭敬騰因為颱風無法趕回台北,  想退票的觀眾可以跟售票單位辦理等等,

我笑一笑、 把票給她們....   反正我是來看王宏恩的。

原班人馬演唱會-02  

6 :40 就進場了,   閒閒沒事,   看到眼前那麼棒的舞台,   手癢就偷拍一張....

因為第一次進小巨蛋看 " 獅子王 " 的慘痛經驗,

我這次搶票劃的位子還不錯,   立體強效喇叭B 就在我的正對面,

大家可以想像~~  我整場心臟都像被電擊棒刺激的快感!!! 

 

然後我就拿出我買的一隻細長螢光棒出來,   又搓又彎又折的,

哇咧~  我的螢光棒初體驗真是慘,   鑽木取火半天,   一點都不亮!!!  真是黑店賣的黑心貨.... 

只好又拿出其他短的螢光棒,   ㄟ~   有亮ㄟ!

本來要用 4 支拼成一個 " 王 " 字,   但是剛剛搓的好挫折,   我就懶的拼了.... 

 

坐別區的走來串門子,   我就分她 2 支去玩,

後來她打手機過來說~  一點都不亮,   害我很不好意思,  

才亮了幾分鐘就越來越黯淡了,   變成小夜燈了,

都是我貪小便宜的後果.... 

原班人馬演唱會-03  

幸好後來葉子在外面買來的螢光棒,   有夠亮的,   3 支100元!!!

然後她又跑出去補貨,   回來就拿出剪刀膠帶說要拼成 " 王 " 字, 

她說這件事 " 非妳莫屬",   哈~  我還簡稱 " 飛鼠 " 勒!

 ( 我們兩個都被王老大的笑話洗腦了啦!  )

 

原班人馬演唱會-04  

因為已經快開演了,   我邊貼膠帶邊發抖,   覺得被後面的人看到很不好意思,

然後葉子又發揮綁繃帶的功夫,   把4 根螢光棒貼得更牢靠。

 

一開場,   是民族舞蹈的表演,   覺得很奇怪,   不是原住民的表演嗎?  是補蕭敬騰的表演嗎?

所以我就抓住時間,   為我們拼成的 " 王 " 字拍一張, 

還好王宏恩的祖先跑的快,   搶到這個筆劃少的漢姓....

哈~   上面差一點就變成 " 主 " 了,   好啦! 上帝保佑你們演出成功喔!!! 

 

本來怕說現場有瘋狂粉絲拿各路支持扛棒, 

結果還好,   大部分都拿螢光棒而已, 

3 樓這一層只有我們王家班和一個 " FAN 范 " 的扛棒遙遙相對.... 

 

民族舞蹈跳完後,   燈光一暗,   現場螢光燈海,   真是感動。

颱風天還是出現九成以上的熱情觀眾.... 

 

接著是有老人鐵肺歌喉盧皆興唱開場,   氣勢驚人,

配合著傳統原住民服飾的舞團,   給 1 樓的貴賓戴上花冠,

表現原住民的熱情好客

另外,   SAYA也帶來精采的狂野舞蹈。

 

緊接著是歌手們的成名曲開場了,  我緊盯著舞台,

舞台上的升降台 5 出現了兩個男生,

我看到左邊的,   以為是王老大,   很興奮地拍拍葉子,

但是....  右邊的是誰要跟他合唱啊?   

 

原班人馬演唱會-05  

當我認岀右邊顏志琳時,   才知道原來是動力火車尤秋興啦!  我和葉子笑翻了!

他們不愧是搖滾天團,   魄力十足,

搖著螢光棒,   隨著音樂,  真的很容易就這麼 high 起來了!

 

接著的歌手陸續從環狀舞台升降梯出現,   讓人驚喜連連,

非常活潑的設計!

原班人馬演唱會-06  

王宏恩是從環狀舞台的升降台 3 出現,   所以是背對著我們, 

最近怎麼跟 " 他的背影 " 很有緣哪?

真是感謝拍下這張特寫的記者啊!

不過他中間有轉一圈,   觀眾立刻給他掌聲加尖叫!

 

有別於其他歌手搖滾高亢的曲子,   他唱的是抒情的 " 月光 ",

就像一條清清的河流蜿蜒,   非常動聽,

我想他的阿嬷在天上聽到,  一定很高興。

可惜還沒聽過癮,  升降梯就咻-------------地往下降了,

我一看,   速度蠻快的,   有點恐怖。 

 

現場的觀眾很熱情,   不分是哪位歌手,   只要有精采的演出就會掌聲加尖叫,

不過還是有兩位特別突出的~

一位是從海角七號夯到現在的范逸臣,   另一位當然是永遠的天后~  張惠妹了。 

原班人馬演唱會-07  

原班人馬演唱會-08  

 

溫嵐的勁歌熱舞後,   阿妹就率領大家走到延伸舞台跟觀眾打招呼,

然後回到主舞台排一列,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漏聽了什麼,

就忽然聽到樂團下了麥可傑克森 " Billie  Jean " 前奏音樂,   嚇了一跳, 

趕緊拿起望遠鏡一看,   就看到 TANK 宏恩在跳麥可的招牌動作~  手碰鼠蹊部位扭屁股,

哈~  害我差點沒腦沖血喔~~~  還穿亮晶晶的背心,   造型年輕10歲

 

前奏完了卻是唱部落很紅的小虎隊 " 青蘋果樂園 ",   這是怎麼回事啊?  是編曲老師的創意嗎?

所以老喬在腦袋一片錯亂下,   完全沒注意別人在跳什麼....

不過看到這張新聞照片,   盧皆興范逸臣.... 手腳有點.... ㄜ

也不能怪他們,  一個可能是臨時代替蕭敬騰,   一個是直線條的搖滾歌手,

宏恩小子還很認真地抬腿、 裝狼人,   哈~~~    

 

動力火車兩位硬漢逃過一劫,   不用跳舞,   因為接下來換他們開唱.... 

 

本來我很擔心自己沒有聽很多流行歌曲,   會不會悶,

結果還好,   歌手們都很會唱,   我也聽的很 high ,  

最主要的是活蹦亂跳的宏恩小子幾乎全場都會出現啦! 

原班人馬演唱會-09  

 

王宏恩唱他的搖滾作品 " 我不了解妳的明白 ",   果然又跑來跑去炒 high 氣氛,

坐在環狀舞台邊邊、 靠近主舞台的觀眾真有福,   因為他都跑去那邊跟大家 擊掌

 最後他跑上主舞台的階梯,   因為阿妹正在那邊幫他打鼓呢!

這對男獅女獅決不讓觀眾冷場! 

 

平常看起來很乖很文靜的戴愛玲和羅美玲,

這次也有令人驚艷的華麗造型,   一黑一白,

加上高亢的歌喉,   也博得熱烈的掌聲,  

製作人阿妹真是讓她們改頭換面,   非常漂亮。

 

戴愛玲還和范逸臣一起合唱飆高音,

我才知道原來小范的聲音也很厚實,   我以前一直以為他是偶像歌手.... 

 

家家英文歌曲也讓我印象深刻,

還有姊姊曉君 " 流浪記 " ,

兩位金曲歌后的實力,  就不用我再多說什麼了。 

原班人馬演唱會-10  

 

後來王宏恩又出來跟動力火車合唱一首 " 地老天荒 "

他像康樂股長,   又跑去環狀舞台那邊起鬨....

阿妹唱一首搖滾的阿密特古調,   他、 范逸臣和 TANK 就當貝斯隨護,

隨天后走到延伸舞台飆歌,   宏恩小子超愛演的,   還用跪在地上的招勢,

哈~~  天生舞台型藝人,   一上台就渾身解數.... 

 

聽完一堆 high 歌,   聽覺有點疲乏,   不過講笑話的時間來囉! 精神一振!

主舞台圍了半環狀的木箱,   一邊坐男生,   一邊坐女生,   要製造部落聊天氣氛

主持功力男獅女獅又坐在最中間了,   宏恩還負責彈吉他,   還有一位長老級的老師用手拍鼓。 

 

阿妹說部落一起唱歌,   忘記歌詞沒關係,   可以亂掰或重複歌詞,

例如一首老歌 " 不知道為了什麼 ",   可以從頭到尾都只唱這一句,   很隨性,

我這才恍然大悟,   為什麼老王老是記不住歌詞齁.... 

 

他們還說了一些笑話,   坐宏恩隔壁的是也會講笑話的皆興,

我那時才發現他頭頂上有一陀頭髮,   哈~  難得那麼 fashion ,

難怪宏恩叫他 " 貓王 ".... 

 

有些笑話我以前聽過,  我就觀察其他觀眾,   大家都笑的蠻開心的,  蠻融入的,

宏恩還故意加重山地口音,   講起笑話很有聲音表情,

我覺得省立台東醫院的笑話超好笑的, 

他說以前醫生為了讓老人家聽懂是什麼病,   胸悶的話就說你 " 心胸狹窄啦! "

如果要做心導管,   就解釋你 " 心臟旁邊要挖一條水溝啦! " 

 

男生女生還會互相掰歌詞互嗆,   互相開出當男女朋友的條件,   很有趣。

然後宏恩說有一首歌大家都會唱,   只有一句歌詞,   就是 " 生日快樂 ",

SAYA 也推出一個阿密特刺猬頭蛋糕,   幫阿妹慶生,

宏恩說這是保育類海膽造型的蛋糕,   叫她趕快許願完切蛋糕,   不然快不能呼吸了~~~ 

 

後來他們又合唱偶像麥可的歌 " We  are  the  World "

難得又聽到宏恩唱英文歌曲.... 

 

接著是另一個節目高潮,   要介紹特別來賓出來,   已經從報導知道是沈文程了,

宏恩還故意說,  沈....春華....的朋友....沈.....盛竹如,

然後又模仿盛竹如說,   民國71年有一隻山豬闖紅燈被撞死.... 

 

原班人馬演唱會-12  

 

沈大老這天真是白禮服盛裝畢挺,

一出場就演唱 " 心事誰人知 " ,   果然薑是老的辣,   贏得熱烈掌聲。

他和宏恩在" 原視音雄榜 " 第三季合作無間,

所以宏恩一把抱住他說,   沈大哥,  好久不見了,  我都忘了你姓什麼? 

哈哈~   真是死小孩,   人家穿那麼帥,   等一下被搞皺了!

沈大老也很幽默,   跟大家握手獨缺宏恩,

宏恩就說,  跟我有什麼過節喔?   沈大老最後才跟他拍拍,   說,  My  friend

他說要不是阿妹邀請他,   他還沒辦法站在小巨蛋演唱,

他說對面的山怎麼那麼 ( 階梯 ),   布農族都不敢在那裡種小米。 

 

沈大老和大家一起唱什麼 " ㄑ一   ㄊㄡ  人 " ,  很high ,  

連觀眾都一起玩 echo 人 ))) 人 ))) 人 )))  ( 台語 ),

然後他和阿妹合唱一首新編的搖滾版 " 舊情也綿綿 " ,   超好聽的,

最後大家都下去換衣服,   他再唱一首 " 小河之戀 ",   真是一位高規格的唱將。    

 

最後,   原班人馬穿著制服T-shirt ,   輪翻唱多首老歌翻唱的歌曲, 

例如 " 再會吧! 我的心上人 " 等等,   氣球從天而降,   好不熱鬧,

然後阿妹帶大家合唱聽障奧運的主題曲,

祝聽障奧運一定成功,   也希望原班人馬能夠每年辦一次演唱會,   並且更多優秀的原住民歌手加入。 

原班人馬演唱會-11

 

散場後,   我們輪流跟王老大的分身合照,

看到在台上閃閃發光的王老大,   很替他高興,

也很感謝阿妹讓他圓夢,   能在小巨蛋發揮長才。

雖然覺得他越來越遙不可及了,   不過他的搞笑精神與我們同在.... 

期待他個人的新專輯演唱會囉!

 

ps. 這兩天看到中南部的災情,   真是怵目驚心,

沒想到前幾天還是大旱災,   現在卻是 " 水漫南台灣 "....

是老喬祈雨祈過頭了嗎?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雨後全台不分族群,   一起重建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WANG2008 的頭像
    JOWANG2008

    Jo. Walk 2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