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01

 

2009.2

 

去年11月大頭妹在 PTT  po 了消息,   說週末王宏恩老大會出席一場 「 台灣原住民族與紐西蘭毛利歌手音樂交流 」,   還有一位金曲獎歌后伊拜維吉,   我看到後,   覺得是很新鮮的組合,   有點心動..... 

地點在中和高中,   當天就有 3 隻飛鼠舉手說她們都是校友瑞比特、 小不點 + House ,   哈~  真是繼葉子和我相認之後,   又一件巧合的事!

 

我對台北縣真的很不熟,   先查查交通,   先搭捷運,   有公車直達,   嗯~  應該蠻方便的,   便決定去瞧瞧,   搞不好可以聽到王老大和毛利歌手說英文、  碰鼻子打招呼,   呵呵!  ( 想像力太豐富的我....    )

 

********************************************************************************************

 2008.11.22 ,   太陽超大的,   一點都不像冬天。

下了捷運,   等沒多久,   我要搭的公車就來了,   本來我要上車了,   忽然看到後面又來一輛空車,   很高興地跑去搭那一車....

不料,   才開沒多久就抵達公車總站了,   我問司機有到中和高中嗎?  這位司機大哥指著外面說,  去搭開往土城方向的....

哇咧!  原來陰錯陽差搭錯車,   真是白高興,   同一個號碼還分兩條路線齁....    

 

驢脾氣的我,   站在大太陽底下等了快 50 分鐘,   全都不是到土城的車啊!   等到快溶化的我,   眼看已經過了開場時間,   唉~   只好又當凱子、 招招 Taxi ....

幸好碰到一位好司機,   還問我是不是要去參加校慶勒~~   哈哈!

 

問了警衛,   就在校門後面的建築裡,   好像是體育館,   外面好多穿原住民傳統服裝的學生喔~   正在練習,   原來下午還有舞蹈比賽....

好在,   王老大還在彩排,   而且我一眼就看到 House了,   後來小不點也來加入我們,   她有朋友坐在 2 樓....

原民台的副台長阿ㄅㄟˋ也有來,   還有毛利外國人.... 

  

舞台上都沒有打燈,   是要省電環保嗎?  光線不足,   照片很難拍好,   好吧!  反正我拍過那麼多王老大的舞台表演了,   這次就拍整個大景好了.... 

 

王老大唱第一棒,   他是炒熱氣氛高手,   台下的椅子都是坐大人和小孩,   坐不到 4 成滿,   一堆學生卻躲在 2 樓,   他老大唱著唱著 " 太陽的孩子 ",    還不時對學生們嗆聲~  

趕快下來啦!   你們只會跳 " 布古拉夫 " 是不是?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02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03  

這幾位男同學率先跳下場,   就在我旁邊,   人高馬大、 血氣方剛的 high 咖,   應該是阿美族的青少年吧!?  嚇死我了,   很怕被他們踢到小小的我 ....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04  

在氣氛被炒熱時,   主持人不好意思地站出來,   因為她本來想讓王大主持人自說自唱就夠了,   可是卻被王老大抓回台上當翻譯。 

 

王老大先向外國來賓自我介紹,   他好像有講 1 ~ 2 句英文吧?   其他還是交給女主持人幫他中翻英。 (  他還搞笑說怎麼中文說很多句,   英文只要 1 句勒?  )

我記得他特別提到曾經和毛利歌手 Tiki 用音樂交流過,   就是2008黑白大對抗 那一場啦!  讓人印象深刻。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05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06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07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08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09  

第 2 首帶來也是 high 歌 " 我不了解妳的明白 " ,   更多同學加入陣容,   從台下繞圈圈一直繞到台上,   連外國來賓也一起,   賓主盡歡。

王老大,  你的確是帶團康的高手啊!!!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11

 

第三首帶來王宏恩最有名的經典團康歌曲~ " 布古拉夫 "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10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12  

 

這位黑衣女士,   就是毛利主唱 Whirimako  Black ,   她的臉刺有圖騰鯨面,  " 布古拉夫 " 也讓她很 high 呢!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13

 

王老大唱完後,   House 說去找他合照,   我們 3 人就到一旁等。

王老大和伍豐收完吉他後,   王老大就像個火車頭似地從我眼前衝到外面,   他去跟門口練舞的小朋友合照,  他跟同學們互動都笑的很開心,   我無聊地隨便按下快門,   沒想到這一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   很自然。 

 

然後伍豐也像火車頭衝過我身邊,   不過他邊衝還邊落了一句:「 Hi! 喬! 」 ,   真是讓老人家感動啊!  不像某人....   還是裝不認識....

要不是後來到花蓮跨年時,   終於不再那麼詭異地 ㄍㄧㄣ了,   不然....   哪天齁我真的會心灰意冷,   當當網路上的虛擬歌迷就好了~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14  

 

到此一遊的紀念照縮這麼小,   是因為熱脹冷縮原理,   老喬被太陽曬成大餅臉.....

  ( .....  根本是中年發福無可擋嘛!   ) 

注重形象的我,   只好把照片處理一下,   才不會讓我自己作惡夢....

 

拍完照片後,   王老大又跟一堆人握手,   被簇擁著離開,   伍豐頻頻回首,   跟飛鼠們揮手 bye-bye !

送他一副對聯好了:

 上聯~  台上神氣活現,  呼風喚雨

 下聯~  台下行色怱怱,  橫衝直撞

 橫批~  真是一個大忙人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15  

等我們回座時,   伊拜維吉已經在唱第二首歌曲了。

她的歌聲相當甜美,   只是曲風有點像在聽日本歌曲呢~ 

 

如果形容王老大的舞台是在製造漩渦,   週遭都被他捲進去騷動著,   那麼伊拜維吉就是像風平浪靜的海面,   大家很安靜地聽她唱著。

到了毛利歌手上台,   又到了南半球,   在緩緩的波濤裡邊搖邊晃呢!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16  


原住民與毛利音樂交流-17  

 

Black 女士很可愛,   邊唱還邊跳毛利傳統歌舞,  她的樂手也很棒,   都有一段 solo 的演奏。

可惜王老大沒留下來跟人家交流一下,   不過我那天有稍微錄兩段表演,   剪輯出來讓大家欣賞一下不同曲風的演出,   只是相機的收音蠻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WANG2008 的頭像
    JOWANG2008

    Jo. Walk 2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