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3
 
上個週日一大早 ,
老喬便興沖沖地出門買報 ,
因為等了 3 個多月,
投稿的創作圖文終於上報了。
 
和以前投稿的作品不同的是 ,
那些是純粹插畫創作 ,
或是插畫配上一段文字 ,
這次因為跟親身的經歷有關 ,
加上在部落格的寫文練習 ,
所以能孵出較長的散文。
 
而這張插圖的底圖是我 10多年前的手繪圖稿 ,
現在看起來層次和描繪還不夠豐富 ,
只好又scan 到電腦中修改。
 
雖然信心滿滿 , 但投稿之路依舊仍有波折 ....
 
這是我第一次投聯合報繽紛版 ,
徵文的條件是親身經驗、幽默溫馨故事並且未曾發表過。
我不確定是否可以連插畫一起投稿 ,
還是傳了檔案過去。
 
等了快2週 , 編輯大人給我的回覆是 ~
「最好刪成 600字內再投」
 
蛤! 頓時有點氣餒 ,
創作人最不想做的事就是修改 ,
除非是連自己這一關都過不去就另當別論 ,
內心掙扎要不要放棄、 乾脆放自家格子就好了?!
 
盯著螢幕上的原稿猶豫了好幾天 ,
以前的編輯魂似乎又上身了,
讓我體驗到為了版面而要求文編刪文的報應 ,
一鼔作氣、 狠下心把 800多字刪成600字!
 
有捨才有得 ,
這次編輯大人終於通知 " 留用" ,
但是因為稿量多 , 可能得等 3 個月。
 
如果沒有出門買報 ,
我就上電子報逛逛 ,
等到快 3 個月了 ,
我又開始擔心是不是被其他稿子給淹沒了?
只好又寫e-mail 詢問 ,
這次編輯大人回覆要我再寄一次 ,
再過幾天還通知我刊登的日期 ,
簡直像等放榜一樣熬出頭。

現在在自己的格子終於可以放上原稿 ,
紀念當年的一段旅行 ,
同時在這種網路酸民當道之世 ,
想喚起台灣民間濃濃人情味!
 

 

回憶起十六年前的年初二,與同事相約到台東旅行。
 
遠離閉塞的台北盆地,花東縱谷的好山好水,對疲倦的城市人果然是一帖良藥。
 
行動上網的年代還沒來臨,也沒有打卡美拍,臨時的旅遊計畫並無搜尋太多的資訊,民宿有了著落便出發。
 
幸好我們倆是很隨興的人,即使訝異當地計程車是以次計費,兩個烏龍背包客在事後也都對天外飛來的超額交通金自嘲大笑一番。
 
在太麻里的山上民宿住一夜,再搭火車前往台東。太麻里火車站對面就臨太平洋,五十分鐘的候車時間反而是一個美好的禮物。漫步在沙灘上挑選有美麗紋路的石頭,伴著潮來潮往的海浪聲,享受碧海藍天來洗滌我們的心靈。
 
台東民宿住一夜後,第三天是回程日,但自由行還是抓緊時間,在都蘭山半日遊後,我們搭火車到了關山鎮。
 
經由路邊一張斑駁的地圖指引,我們穿過親水公園和地下道,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映入眼簾,遠方則是層層山巒,開闊的視野讓我們興奮地互拍倩影留念。
 
農村風光使我們想再多待一些時光,鎮上自行車出租店比比皆是,眼前經過的遊客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因此我們決定把前一天在台東海濱公園騎車的酸痛拋到九霄雲外,租車上路!
 
原來關山鎮有條環鎮自行車道,全長12km,先在0 km的標示牌前拍照,烏龍拍檔便高高興興地上路,年初二的水田已經是插滿秧苗的美景,一路上我們不時停下來互拍,完全沒有意識到天色漸漸變暗的後果
 
不知夜神降臨的農田是沒有路燈設備的,最後 8 km只好卯足全力衝刺,看不清楚前方道路使得之前的悠哉心情消失殆盡,變得有點欲哭無淚了,凝結的空氣中只有嘓!嘓!青蛙鳴聲相隨,像似在嘲笑著這兩個城市鄉巴佬
 
就在最後 1 km 時,我們後方出現一輛貨車,原本以為司機想要超車,讓我們更加緊張地踩踏板。沒想到車子只是在後面緩緩前進,在車燈照明引導下我們平安抵達終點。好心的司機大叔沒有多說什麼,只朝我們揮揮手便調車離去。
 
旅行中意外的落難記反而成為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讓我回憶起年輕時的傻勁便不禁嘴角上揚。感謝那位默默行善的點燈天使,也許他依舊在田間常「撿」到夜盲的遊客吧!

 

 

 

arrow
arrow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