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最關注的新聞應該是
總統特勤人員誇張的行徑吧!
 
讓我想到以前幫民航雜誌畫過幾年插畫 ,
其中有幾篇空姐有趣的生活記事 ,
包括她們飛到國外 ,
休息時還要到處幫親友收購特產、精品帶回台灣 ,
甚至還有兩個大輪胎 ,
讓我對總是保持光鮮亮麗、儀態優雅的空姐
不得不刮目相看。
 
我自己也有一次經驗 ,
很久以前我還在國外求學 ,
暑假回台時 ,
在機上座位隔壁是一位男士 ,
大概他的位置比較靠走道 ,
所以很紳士地幫我遞餐點和飲料 ,
長途的飛行過程小聊一下也挺解悶的....
 
等到飛機降落後 ,
他突然開口問我能不能幫他帶一袋免稅菸入境 ,
我這個人極怕麻煩 ,
常看到有人爲了辦退税排長龍 , 
還讓全機都在等 ,
所以除了幫老媽買買保養品 ,
或是爲了花掉外幣而買點紀念品之外 ,
很少買手續麻煩的免稅商品 , 也搞不懂遊戲規則 ,
加上幫陌生人提袋子入海關更是有風險的事....
 
沒想到他一看到我猶豫的表情 ,
立馬就往前走 ,
下機後又遇到他 ,
一問之下原來他找認識的空姐幫忙了 ,
應該是這方面的老手。
 
看來以前連一般老百姓要多夾帶幾盒菸酒 ,
還要這樣想方設法地規避刑責 ,
曾幾何時現在的公務人員卻如此大膽 ,
在執勤時幹出這麼大條的事來 ,
連航空公司開記者會時撇清責任的說法 ,
自然讓人懷疑是否有包庇的嫌疑 ,
這個案子被社會議論撻伐之處不勝枚舉。
 
現在台灣政治界的酬庸文化早就為人詬病許久 ,
國營事業的主管位置排除異己 , 
安排人事凌駕在專業和正規升遷制度之上 ,
上行下效 , 
無怪乎風氣敗壞如此之速。
 
小老百姓心中的哀歌 ,
再度化為筆下的荒謬劇碼 ,
以吐一口怨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諷刺漫畫
    全站熱搜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