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9
 
原本以為再也沒有跑老遠的賞櫻興致 ....
 
那天去菜市場的堅果攤消費200元 ,
老闆忽然問說有沒有給我入園券 ,
我聽了一頭霧水 ,
他說他在北投花了10 年種了 600~ 700 棵櫻花 ,
歡迎客人去參觀 ,
3.10 是賞花最佳時機。
 
一張100元 ,
他給了我 2 張。
 
正值防疫期間 ,
拿著入園券、想到要搭捷運轉公車實在很猶豫 ,
不過想到老闆的熱情邀約 ,
而且剛開幕應該還沒有很多訪客吧?!
到山上大口呼吸也好。
 
我給兩位朋友留了訊息 ,
也不知道人家會不會只想宅在家裡、遠離疫情 ,
沒想到其中一位願意跟我去 ,
本來約的日期碰到濕冷天 ,
又延到 3.9 ,
結果櫻花園的 fb 告示說今年完全免費參觀 ,
因為改了日期 , 另一位朋友也有空 ,
於是我們仨便相約捷運北投站集合 。
 
好久沒聚在一起的三人 ,
以前都是剪了俐落的短髮 ,
這次不約而同都留長了 ,
不過我是因為天氣不熱 ,
加上前陣子忙家裡的事 ,
便懶得去剪髮 ,
自己 DIY 修修瀏海而已 ,
現在更是暫時不敢去美容院 ,
還充當老媽的美髮師呢!
 
 
等了一會兒 , 小 6 公車終於來了 ,
司機卻喊著這是下山班車 ,
原來上下山都在同樣站牌 ....
 
上了車 , 朋友先跟司機說要在吳氏宗祠下車 ,
因為公車路線上並沒有這個站名 ,
我本來還跟她們說是不是在 " 復興高中 " 下車再走一段路 ,
還好她們有先見之明 ,
猜想山上可以隨招隨停 ,
不然那一大段山路可能會讓我們仨走到欲哭無淚 ,
櫻花園的地圖實在畫得太簡化了 ,
沒想到堅果攤老闆住得如此秘境山林喔 ~~~
 
下了車 , 她們看到一個木牌指標 ,
我們便彎進小路 ,
幸好有她們相伴 ,
平時我一個人亂蛇的 " 雷達 " 完全關閉中 ,
變成不折不扣的 " 路痴老糊塗 "
 

 

 
我們立馬脫下口罩 ,
自在呼吸。
 
遇到一對山友 ,
隔著一段距離互打招呼 ,
他們問是否要去賞櫻 , 就在前面 ,
不過途中有狗狗很兇 ,
他們把手中的枯枝 " 打狗棒 " 交接給我們。
 
過不久 ,
果然有兩隻很盡責的狗守衛等著家園入口 ,
我們盡量靠另一側走、 不看牠們 ,
聰明的守衛便安靜地回家去了。
 
山路還算平穩 ,
只有幾段上坡 ,
已讓我這個太久沒上山的大嬸飆汗 ,
開心 !

 

 
 
不出所料 , 新景點的訪客並不多 ,
櫻花園的指標和步道似乎也沒有過多設計整理 ,
感覺還是很草創階段 ,
不過這樣就很滿足了 ,
至少花都開了。

 

 

 

 
除了賞櫻 ,
還有百合和果樹 ....
 
雖然沒有像日本或華府那種等級的櫻落紛飛美景 ,
不過看到新聞畫面 ,
一大群不怕疫情的萬頭鑽動賞花人潮 ,
真是讓人擔憂啊 !
 
 

 

 

我們停留了約莫兩個小時便下山等車 ,
避免在下班尖峰時段搭捷運 ,
不過聽說現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乘客少很多 ,
還是小心一點為妙。

在這種保持社交距離的非常時期 ,
天外飛來的機會讓我們能夠小聚一下 ,
感謝享念堅果攤老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賞花 賞櫻秘境
    全站熱搜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