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Jones  

2011.3

這陣子很欣賞這三位的歌聲,  

剛好都是屬於熟男阿公殺手級的歌手!!!! 

 

第一位其實是名號很響亮的 Tom  Jones,

不過老喬我還沒有老到追過他的歌,

這次是因為不小心在半夜,  聽到愛樂電台的爵士搖擺節目播放~~~

2010 年岀的專輯 " Praise  & Blame  讚美與譴責 "

一首 " Did  trouble  Me  找我麻煩 ",

我的耳朵馬上豎起來了~~~ 

 

上網一查,  我的直覺還真是靈,

這張專輯已經全球破億銷售量,

藍調、 搖滾鄉村歌謠風格的曲子,  

是一張復古又創新福音專輯,

拿下英國獨立報五星滿分的榮譽。

 

 

( 當我閉上眼,  當我看不見時,   我的上帝就找我麻煩/

當我讓事情不應該那樣做時,   我的上帝就找我麻煩/

當我驕傲的把頭抬高時,   我的上帝就找我麻煩/

當我把聲音提太高時,   我的上帝就找我麻煩....

 

找我麻煩~~~  以一句話或一個訊息,  以聖潔的鐘聲~~~

在我的意識後面,  找我麻煩,  攪動我的靈魂,

為了讓我成為完整的人.... ) 

 

 

林廣財  

第二位是屏東佳義村的排灣族傳唱歌手林廣財,

以前看過他和泰雅族歌手雲力思老師一起演唱,

他們都是飛魚雲豹音樂工團的夥伴,

這次他岀了一張 " 喚回排灣 " 的專輯,

我在 facebook 上看到網友轉載分享他的影音,

覺得是好有味道的聲音,   連編曲都很有新的想法,

聽一下管絃樂版 " 來甦 "~~~ 

 

《 來甦 》是一首表達思念的歌,

" 啊,  那個寂寞的人啊....  懷念你的心情,

就像山上的老藤,  緊緊纏繞在大樹上。 "

也是一首對人的體力和才能,   要求極高的歌。

-------------------- 《 百年排灣,  風華再現 》  一個頭目吟唱的生命史

 

影片最後有專輯訂購方式,

也可以到誠品和台北 " 台灣的店 "  找看看。 

 

 


Yves  Montand  

第三位是法國歌手 Yves   Montand  伊夫蒙當,

愛樂電台主持人 Zoe 很愛播他的歌,

我在電台即時曲目查到他的名字,

原來他曾經是名歌手 " 玫瑰人生 " Edith  Piaf  的情人,

除了歌唱,  還演過音樂劇電影

難怪看他演唱的影片,  表情肢體動作都很有魅力。 

( 枯葉:

當那落葉飄過我的窗戶/

金紅色的樹葉令我想起,  你的唇、 夏日之吻和我握過的手/

因為你走了,  日子變的漫長,  我將聽到那首古老的冬之歌/

我想念你,  親愛的,  在這秋葉紛落的季節.... )

 

我也很喜歡這首輕快的 " 腳踏車 " ~~~

雖然歌詞聽不懂,  但是旋律很有腳踏車悠閒地在路上閒晃的fu~~~

 

人生歷練過、 內斂穩重的歌聲,

讓人聽起來心情非常平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