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  Sugar 演唱  

2011.3

 

去年 8 月聽完誠品講唱會後,

王宏恩就到處向前衝,   飛鼠們都在等他再開個人演唱會,

會長也多次在 facebook 粉絲頁吶喊~~~ 大型演唱會!!!!

老喬我,   當然不免響應一下..... 

 

眼看年都過完了,   學校也開學了, 

春天的腳步也悄悄來臨,

快 2 月底時,   經紀人 Wufong 突然丟岀 3/1 Brown  Sugar  小型演唱會公告....   

 

Brown  Sugar ???? 

我記得好多年前跟同事去過一次,   好像在師大附近....

10 點開唱~~~ 天哪~~~ 怎麼越來越晚啊????

而且低消760元....  聽演唱會不就是買票進場,

實在搞不懂跟低消有什麼關係???? 

 

BS 的網頁看,   照片看起來好像高級俱樂部,  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老人家我實在不喜歡去那種潮店,  會不會一堆花枝招展的時尚辣妹在裡面尖叫啊????

忽然警覺自己又" 荷妮刺蝟 " 上身了~~~ 

 

Brown  Sugar 演唱-02  

那句話是因為最近他老家部落發生多次毒狗事件,  

連他的愛狗也慘遭毒手,  讓他很傷心、 有感而發.... 

 

後來我發現原來 BS 早已搬到信義區松仁路,   難怪我覺得照片很陌生....

這樣....  好像算是我的 " 管轄範圍 " 了~~~~ 

心想既然人家開演唱會,   又為了怪怪理由而放人家鴿子.... 

會不會很沒.... 江湖道義啊~~~ 

 

所以我那幾天就很良心不安地趕著稿,

終於進度讓我喘口氣,

想起" 刺蝟的優雅 " 裡,   小津先生荷妮說的話~~~  讓我豁然開朗....

 

Brown  Sugar 演唱-03  

 

反正站在路邊曬太陽、 還被陸客當成便衣公安Wufong,

應該也不會穿西裝、 打領帶吧????

那我還怕什麼勒~~~~ ( 硬是要抓一個來當墊背....  )

 

*********************************************************************************

 

228 假期一過,   馬上變天....

3/1 晚上,   我又包成一團岀門去~~~ 

 

搭 bus 在華納威秀旁邊下車,   看到松仁路對面有棟大樓亮著好大的105 夜燈,

我就過馬路瞧瞧....

一眼就瞧見 Brown  Sugar  +  往右箭頭夜燈,

我往右走過105 號大樓,  卻覺得前面看不出來有餐廳的感覺,

就問停車場警衛,   他說是101號嗎?  在那棟大樓後面喔!!!! 

 

Brown  Sugar 演唱-04  

 

這.... 這.... 箭頭會轉彎.... 真是騙倒我這個老實人了~~~ 

 

Brown  Sugar 演唱-05  

 

走過空無一人長巷....

這間音樂餐廳怎麼搞的這麼神秘兮兮地.... 

終於看到左手邊小小的招牌夜燈.... 

 

Brown  Sugar 演唱-06  

 

只見幾個男人站在那裡抽煙,

我沿著石階往庭院走去,   完全搞不清楚門在哪....

沒辦法,   只好暫時憋氣,  請問其中一位煙槍客.... 

忽然背後黑漆漆的門打開,   我才看到~~~ 沒有門把的大門上斗大的燙金 B 字母Logo.... 

( 我覺得那裡更像高級神秘俱樂部了.....  )

 

女服務生問我有沒有訂位,  我說沒有,  我來聽演唱.... ( 我還一心想買票說~~~  )

她開始跟我解釋有餐桌吧台兩種位置,

我一開始也沒聽懂,  好像說坐餐桌可點套餐抵低消之類的....

( 都晚上快10點了,   我幹嘛吃套餐撐死我自己啊? )

我就問她吧台椅子很高嗎? 其實我曾被河岸留言高腳椅嚇過一次,  

爬的我老太太差點滾下來,   坐上去又腰酸背痛....

幸好這兒的高腳椅是木頭的,  很穩,   而且有吧台圓桌兩種.... 

 

Brown  Sugar 演唱-07  

 

我爬上舞台正對面的圓桌高腳椅,  對服務生露岀滿意的微笑....

( 這裡連身分證都不用看ㄟ....  ) 

 

我前面都是矮矮的餐桌,   這次沒有人可以阻擋我的視線!!!! 

而且不用仰望舞台,   而是平視一覽無遺....

不知道王老大看到正對面坐著一個活像星光超偶教官木雕歌迷,  專注地盯著他唱歌,

會覺得唱的很有挑戰性,   還是直冒冷汗呢?  哈哈!!!! 

 

服務生拿了 3 本 menu 來,

我拿起 wine ,  蝦米!!!!  都是英文字,  而且2000多元起跳,  胃絞痛.... 

喔~~~ 原來是 bottle ,  這個字我認識,   這本淘汰!!!!

趕快找老太太能喝的飲料,   蘇打水應該還算健康吧????  至少最便宜.... 

要先結帳,   居然只要付飲料+1 成,   我還以為要760 + 飲料....

比看電影還便宜啦~~~  呵呵~~~ 真lucky~~~  ( 王老大.... 不好意思哈~~~  )

 

那天用餐的客人不多,   我前面有一桌日本人,  一桌長輩,

10 點了,   一些客人陸續進來,  不過他們坐在吧台旁邊的沙發區

真正要聽歌的人就只有幾桌吧.... 

 

*********************************************************************************

 

Brown  Sugar 演唱-08  

 

10 點多,   樂手出現了....  怎麼都沒看過啊?????

我又開始緊張是不是跑錯攤了..... 

後來看到 " 資深獵狗 " 王安迪,   我才鬆口氣....

原來這次是跟新的樂手老師合作,   我對左邊那位吉他手印象最深,

因為王宏恩不時 cue 他說話,  說他是動力火車陳昇演唱會的樂手,   很厲害。

 

宏恩又穿他那件 " 王式時尚 " 破到底牛仔褲.... 

上半場要表演他喜歡的歌

" 壞人 " ( 方炯賓 )、 " 老實情歌 " ( 庾澄慶 )、 " 陽光宅男 " ( 周杰倫 )

 " 找自己 " ( 陶喆 )、 " I believe " ( 范逸臣 )、 " 讓每個人都心碎 " ( 黃大煒 )

 

本來我有點擔心自己聽的流行歌不多,  會不會一整個狀況外,

還好他選的歌,   除了周董那首沒聽過,   其他我都有印象, 

都是拜一些歌唱節目之賜吧~~~

哈林早期的歌,  年輕時真的有認真聽卡帶的時光,   不過那也很久以前了~~~

不清楚原唱的唱法,  反而讓我沒什麼先入為主成見,

覺得宏恩唱的不錯,  每首歌都有他自己的 fu .... 

 

我早就猜他會唱 " 老實情歌 ",

因為他在 " 百萬大歌星 " 裡,  有唱一小段,  大家都覺得他的嗓音很適合唱這首歌,

他說哈林哥是他的偶像,  以前常唱他的歌, 

結果一時又忘了還有什麼歌,  哈哈~~~  我倒是記得 " 快樂頌 " " 讓我一次愛個夠 " 勒!!!

結果現在哈林變成他的師兄,  他說看到哈林就有點害怕....

( 是因為每次都問他歌詞確定嗎? 要不要求救?   )

這次聽他唱完整首,   有進入靈魂的境界.... 

 

" 壞人 " 這首歌,   我只對副歌有印象,

宏恩說因為這首的旋律簡單,  他也喜歡嘗試創作簡單的曲子。

 

" 陽光宅男 " 的歌詞真多,  A 段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唸什麼碗糕,

不過到了 B 段,  唱的很有他自己創作的 " 痞子歌 " 的味道.... 

他說很佩服周杰倫的功力,  字數這麼多,   但是傳唱率一樣高....

 

" 找自己 " 唱的非常棒,  結果我.... 沒錄....

幸好還有錄到一首 " I  believe " ,   他說現在韓流盛行,

雖然他沒有聽舞曲,  不過抒情歌方面的旋律真的很不錯,   起伏張力很大,

我也不喜歡那些舞曲,  好像只有拍子和節奏,  看舞蹈多過聽音樂吧~~~ 

 

" 讓每個人都心碎 " 好像聽過 2 次了,   早就知道是他告白失敗的歌曲....

他說以前很害羞,  不像現在喜歡的話會直接說,

這幾天的三角戀新聞鬧的有夠大,  真真假假, 

感情的事.... 很難說.... 

更何況是只會看圖掰故事、 捕風捉影噬血八卦媒體呢~~~

 

 

本來要拍那桌長輩日本人也很專心在聽,

結果太暗了....

沙發區那群人真是夠吵的,

幸好音樂一下,   把他們的聲音通通蓋過去~~~ 

 

下半場唱他的國語創作歌曲,

" 吻過幸福 "、 " 不勇敢 "、 " 向前衝 "、 " 我不了解妳的明白 "、

" 是妳 " 、 " 掌聲加尖叫 "、 " 到底 " ~~~ 

 

" 不勇敢 " 的時候,

宏恩又露岀他那種似笑非笑的表情說....

" 唱給和我同樣不勇敢的朋友聽.... " 

好的~~~ 上次指名道姓,   這回懂得含蓄~~~

唱到中間,  忽然對我這個方位小小地揮揮手....

( 原來他還是有看到我嘛!!!!   我還以為圓桌沒有燭台,  看不見我是誰勒.... 

還是我中場休息碰到的 " 私家偵探 " 告訴他的????   )

 

" 向前衝 " 時 ,   衝完以後,   他又即興在最後加了一句~~~

" 唉....  本來以為自己在向前衝,   誰知道....  我還是原來的我.... ( 齊秦的歌 ) "

不曉得他是在開玩笑,   還是怎麼了?  又在哀歎造化弄人嗎.... 

 

雖然歌迷不多,   但是我們儼然成了VIP 歌友會了,

多虧現場有兩名 high 咖和他很有互動,

一位是浩子,   我從背影看應該就是拍那個電子辭典廣告的主持界諧星....

以前他主持活動時,   曾說他很喜歡王宏恩的 " 月光 ",

這次他真的帶朋友來聽,   而且很 high 地跟著舞動和尖叫拍手;

另一位是Daphne ,  自己舉手承認 " 很不勇敢 ",   佩服佩服.... 

不像" 某人 " 非常愛面子又ㄍㄧㄣ.... 

 

後面幾首連續快歌,   把氣氛帶得更開心,

連吧台的客人都坐到圓桌來聽了.... 

 

雖然後來宏恩留言說自己唱的很開心、 很用力,

我還是覺得有這樣的場地和樂手,

公司安排活動應該再周詳一點,

選在禮拜二,  又是連續假期結束,  大家要收心上班上學的日子,

久久一次的個人演唱會,   多數人卻不能來聽,   真的很可惜,

而且也要考慮大家晚上搭車安全問題,   演唱時間實在太晚了。

 

12 點左右結束,  曲終燈滅,

刺蝟又捲成一顆球,   準備滾回家去。

在午夜寒冷的台北街頭,  我一邊滾一邊想,

很慶幸跟到這一場!!!! 

 

前陣子老媽感冒,   這一波的感冒咳嗽咳的很恐怖,   看到瘦了一圈的她讓我很擔心,

照顧老媽、 忙家事、 忙工作,   讓我真的快爆炸了,

幸好這一切又漸漸歸於平靜,

拋開生活瑣事,   放空自己地去聽 live 演唱,

回家時,  又是一尾活魚囉~~~ 

 

ps.  中場休息時,   我去找洗手間,  忽然看到 Wufong,

穿的人模人樣地,   不過在廁所前低聲講手機....  很像 " 私家偵探 " 喔~~~ 

 

***********************************************************************************

 

這幾天台中pub 失火嚴重傷亡新聞,

我看的直搖頭.... 

人類追求感官刺激,  搞岀一堆莫名其妙的名堂,  還自以為有創意,

結果是傷人傷己.... 

 

我想會有好一陣子,   這些公共場所的生意會清淡些吧~~~

不過,  我還是要推薦這一齣音樂劇《 米靈岸 》,   在華山文化園區演出,

王宏恩金曲獎得主芮斯一起主演的音樂劇,

聽說布農族的王老大要說排灣族語,   真是一大挑戰!!!! 

 

光看預告片,   就覺得絕對是精心製作、 原味十足的戲,

原住民的歌聲又是沒話說,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上兩廳院售票網買票支持,

一定不輸花博最夯的音樂劇 " 百合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