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台灣燈節-02.jpg

2016.3.3

 

從媒體得知2016年台灣燈會在桃園舉辦 ,

離台北近 , 接駁交通也方便 ,

而且有水燈可以看 ,  很心動 ,

但是擔心現在也是肉腳的我

是否適合這樣的大型活動 ....

 

 

怕晚上和假日參觀人群擁擠 ,

我還是只想玩平日的白天場 ,

雖然這樣看花燈實在很沒意思 ,

不過就像網友建議的 ~~~

冷颼颼的晚場就留給熱血青年去玩 ,

老喬我就當作走出台北去散心吧!!!

 

 

腳底貼好酸痛貼布 ,

搭上 2:12pm 台鐵南下區間車往內壢 ,

沒概念的我沒料到會經過桃園車站 ,

看到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真是五味雜陳 ....

 

 

小時候每逢寒暑假 ,

老爸總是送老媽和我們到這裡搭火車去外公家渡假 ;

在我國中時期 , 「家」 , 總是烏煙瘴氣 , 差點分崩瓦解之際 ,

我們也搬到台北重新開始 ,

再也沒回去過了。

 

 

看到跑馬燈上 ,

內壢的下一站就是中壢了 ,

老哥有幾年都開車到那邊實習和上班 ,

原來離小時候居住過的城市這麼近 ,

看來他對青春期回憶的免疫力比我強多了 ,

我仍然對那個傷心地有所抗拒。

 

 

2:54pm 抵達內壢 ,

沿著導覽牌到後站 ,

3:00pm 搭上免費接駁巴士 ,

3:25pm 抵達會場。

 

 

跟服務台索取了導覽地圖 ,

跟台北燈會最大不同就是.... 範圍真大啊!!!

有點不知所措 ,  決定隨意隨緣地亂走。

 

2016 台灣燈節-01.jpg

 

2016 台灣燈節-03.jpg

幸好青塘園水燈區就在我下車的 3 號轉運站附近 ,

晚上還會有水上劇場表演 ,

只能自己想像了....

 

2016 台灣燈節-04.jpg

埤塘四周佈置著雕塑家洪易先生的動物系列作品 ,

相當童趣。

 

2016 台灣燈節-05.jpg

看圖猜燈謎.... ( 吉祥話 , 4 個字 )

 

 

本來打算一邊逛燈會一邊吃美食 ,

怎麼都沒看到有攤子呢?

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嗎?

 

 

原來是位在隔壁區的高鐵南路大道上 ,

幅員實在太大 ,

有一些原住民美食攤 ,

我喜歡來點炒山豬肉 ,

增加元氣繼續逛下去 ....

 

2016 台灣燈節-06.jpg

來到多元交流燈區 ,

有國際友好城市和離島的展示作品 ~~~

 

2016 台灣燈節-07.jpg

澎湖財神龜用米堆積出來的 ,

很受歡迎 ,

大過年 ,  誰不想求一求

 " 米甕呷袂乾 " 的發財運呢?

 

2016 台灣燈節-08.jpg

繼續走著 ,  腳開始不行了 ,

一直沒看到比較精緻的花燈 ,

有點失望 , 又不想搭園內接駁車 ,

驢子性格讓我固執地想尋找好看的作品 ....

 

 

越過老街溪橋 ,

欣賞一下溪水風光 ,

心情好一點 。

詢問服務工作人員 ,

孫悟空主燈到底....在哪兒啊 ???

好的 ,  直直地走下去左轉就會看到了。

 

2016 台灣燈節-09.jpg

即使看到甜點花燈依然無感 ,

除了有小朋友可愛的擺拍 ,

倒是稍稍減輕我的腳痛和悵然感 ....

 

 

這時酸痛貼布也救不了我 ,

決定看一眼主燈圓夢,

就搭高鐵飛回台北 ....

 

2016 台灣燈節-10.jpg

2016 台灣燈節-11.jpg

終於一跛一跛地拖到了科技世界燈區 ,

桃園航空站燈籠大同寶寶金剛挺讚的!!!

 

2016 台灣燈節-13.jpg

皇天不負我這隻苦腳人 ,

遠遠地看到主燈了 ,

算是任務成功 ,

雖然等不到看點燈的模樣 ....

 

2016 台灣燈節-14.jpg

原來重頭戲是放在靠近高鐵青埔站這端 ,

和另一端的埤塘區 ,

兩端都有美食區 ,

當我搞清楚時 ,  也只能飲恨乖乖回家 ,

誰叫我事前懶得作功課 ,

而且經常後知後覺。

 

2016 台灣燈節-12.jpg

跟以前看的台北燈會比較起來 ,

覺得台灣燈會的規模大 ,

但是台北燈會的作品水準比較平均 ,

不會有的感覺像是交差了事的業餘作品。

 

 

現在的台北燈會我就不知道了,

今年光是個葫蘆猴主燈就能引發兩極看法。

 

 

5:13 搭上高鐵 ,

5:36 就回到台北了 ,

票價比台鐵貴 3 倍的快速享受。

 

 

我好像是第 2 次搭高鐵 ,

因為很少搭又很健忘 ,

所以每次都像出國一樣的新鮮好奇。

 

 

不過結束這次的微旅行後 ,

我就乖乖地去看醫生了 ~~~

感謝甘露中醫診所賴院長 ,

幫我調整脊椎、針灸、中藥補身和運動建議 ,

腳的問題改善很多 ,

年紀越大 ,

要維持腳的肌力就得靠食療和持續運動來保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