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4

去年暑假大阿福一家人回台時 ,
本來我計畫帶姪女們搭火車去北海岸晃晃 ,
誰知她們跟爸爸南下高雄 ,
而且美國小朋友對台灣天氣依舊不適應 ,
只想窩在有冷氣的地方。


所以我決定趁大阿福在 ,  可以照顧老媽時 ,
放假去北海岸流浪一天!!!


貴婦宅媽的大阿福聽到小妹我要去流浪 ,
不放心地想要跟隨 ,
我怎麼可能帶著一個超怕熱的肉腳拖油瓶去流浪啊~~~
一大早就趕緊出門囉!!!


當我正在台北火車站迷宮找月台時 ,
大阿福就傳簡訊來~~~

     么妹 ,  媽咪問你去哪?

我回傳~~~

    瑞芳、福隆

她又傳~~~

    注意安全 , 別讓你老母擔心 , 隨時簡訊你在哪


好的~~~ 我以前出門很少被人這樣盯著 ,
到底是老媽還是大姐愛瞎操心呢?
我還是趕緊找火車去!!!

 


以前都直接搭火車到福隆 ,
這次選擇先到瑞芳 ,
那裡有台灣好行的遊覽巴士 ,
因為中間停靠站有我很想去的點。


只是我沒想到區間車
"瑞芳"的班次沒有像到"基隆"那麼多 ,
所以等火車的時間比我預計的久 ,
考慮到中午日曬炎炎的狀況 ,
有些點只好捨棄了。



我搭的是黃金福隆線 ,
站牌位在火車站附近的警察局前 ,
走的路線是 :
九份---〉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水湳洞---
南雅南新宮---鼻頭---龍洞灣海洋公園---
龍洞四季灣---澳底---福隆遊客中心

 

 

 

 

 

等巴士的時候 ,  我乖乖傳簡訊回家~~~

    我在瑞芳等台灣好行巴士....

大阿福回~~~

    啥米? 還沒到福隆?

齁 ,  懶得跟美國大媽解釋那麼多了....

 

 

 

 

 
 
 


因為是平常日 ,
遊覽巴士的班次也是 1 班 / 小時 ,
我是 10:00 上車 ,
所以就直接到南雅南新宮 ,
黃金瀑布在車上直接搶拍 ,
夏天的瀑布變成絹絲流水 ,
不過含有黃鐵礦的溪石還是挺美的....


水湳洞陰陽海也因天候、時辰不對 ,
看不清楚就放棄了。


南雅南新宮好像是比較冷門的點 ,
所以我問司機會停嗎?
司機問我~~~ 是不是要去看奇岩?  我說~~~ 是 ,
他好心地提醒我~~~
過馬路就是了 ,  車子很多 , 要小心。

 

 

 

 

 

 

 
 
我以前看到格友介紹南雅奇岩 ,
感覺比野柳、和平島的景觀更粗曠 ,
沒想到"台灣好行"可以到 ,
讓我很興奮 ,
雖然沒有專業相機 ,
不過能親自走一趟 ,
欣賞台灣海岸線的鬼斧神工 ,
非常過癮。

 

 

 

 

 
 
沿著南雅地質步道走 ,
很輕鬆地看海。
 

 

 

 

 

 

 
 
11:15 我回到宮廟前等11:33 的車 ,
又看到大阿福的簡訊~~~

    到了沒有 ?

 
我等車等得有點心煩 ,
又擔心手機易付卡儲值和電力不夠用 ,  
就不想回了。
 
 
看到濱海公路上不斷呼嘯而過的砂石車 ,
有點怵目驚心 ,
之前還幻想租腳踏車騎看看濱海公路呢!!!
真是不自量力 ....
 
 
等到 11:50 ,  終於看到救星巴士 ,
我高舉雙手揮舞著 ,
深怕司機沒看到我、 過站不停 。
 
 
順利離開南雅海岸 ,
本來計畫去鼻頭休息站午餐和看燈塔也沒心力了 ,
直接殺去福隆 !!!
 
 
 
 
 
 
先在便當店用餐、 躲太陽 ,
順便回簡訊報告~~~ 

    到福隆了!

她回覆~~~ 

    你還在福隆?

嘖,  阿不然勒? 
 
 
混到快 1 點、 再慢慢走向海水浴場 ,
結果服務台提醒
因為之前颱風的關係 ,
沙雕部分毀損 ,
而且風浪仍大 ,  禁止遊客下海 ,
問我是否還要買票 。
 
 
我心想走走沙灘、 看看大海也不錯 ,
幸好我沒放棄 ,
因為還是有不少人在玩水啊!!!
除非浪太高時 ,  救生人員會吹哨警告
 
 
撿起一根漂流木 ,
哈~~~ 因為我這天是在北海岸流浪 ,
就學雲門 " 流浪者之歌 " 裡的僧人畫起圓來 ,
居然還有人過來拍照 ,  真是無所不拍 ....


 
 
 
潮水一來 ,
留下的痕跡又被撫平 ,
人生不就像是一場潮來潮往的過程而已 ....


 
 
 
 
 
沙雕展隨著颱風橫掃 ,
也接近尾聲 ,
趕上 " 菜尾秀 " 也 ok ....



2:30 我在火車站前租了腳踏車 ,
一直很想去舊草嶺隧道瞧瞧 ,
租車店小姐說來回 1 小時就夠了 ,
隧道 5 點關閉 ,
5:30 要還車。


記得多年前的芒花季 ,
我和大頭妹去爬草嶺古道 ,
兩人累得快翻肚了 ,
心想這次卡達車之旅應該很輕鬆吧?!
( 登山日誌 : 草嶺古道芒花季 )
 
 
 


結果不知道是我不會操作變速車 ,
還是人老腿衰 ,
怎麼看起來很平坦的路 ,
騎的我快鐵腿了啊?


大嬸我氣喘噓噓 ,
看著其他遊客紛紛超前 ,
後悔沒穿有彈性的運動褲 ,
休閒褲把結實的小腿卡得很不舒服 ,
我把褲管往上摺 ,
褲腳竟被我扯破了 ,
祈禱回家時屁股別破個大洞啊 ~~~


手機又一直嗶 ,
大阿福陸續傳 ~~~

    媽咪說么妹妹怎麼還沒回家?

    哈囉! 老媽問你幾點回家?


昏倒 , 這位大姊閒閒可以傳簡訊傳到飽 ,
我正在流浪ㄟ!!!
不理她 ,  落後一大截 ,
趕路比較要緊 !!!


終於看到隧道了 ,
裡頭果然很涼爽 ,
而且下坡速度也很爽 ,
還得不時煞車 ,
免的像我姪子之前在這裡摔個狗吃屎。


 
 
 
 
看到隧道裡的舊路牌 ,
佩服自己從 新北市福隆騎到 宜蘭石城 了 ,
而且還可以遠眺龜山島呢!!!


完成目標後 ,
我就歸心似箭 ,
來回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 ,
4:00 還車 ,  然後買了火車票 ,
等車時一邊吃特產檸檬石花凍犒賞自己 。
 
 
好的 ,  終於有心情傳簡訊了~~~

    在等火車 , 晚上請幫我買蝦捲便當 ,  謝謝 !


大阿福果然時時刻刻都在收簡訊 ,
馬上就回我 ~~~

    可是我想吃火車便當哩 ! 謝謝 ! 阿哩阿逗 !


噗 ~~~ 她如果沒那麼囉哩囉嗦 ,
會更可愛滴 ,
不過還是要謝謝她幫我當班一天 ,
我才能出門玩耍 ,  回家還有便當可以吃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