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 ) 2014.1.26
 
老喬的生日常在農曆新年前後 ,
不是忙著大掃除、 幫忙準備年夜飯嘛 ~
就是在人車稀少的台北街頭晃晃 ,
除了美國大阿福總會寄來生日禮物、紅包和卡片 ,
家裡沒有慶生的習慣 ....
 
 
今年剛好是過年前的禮拜天 ,
大掃除工作提早結束 ,
我想上陽明山泡泡露天溫泉 ,
洗去我一身的疲憊感 ,  過個好年。
 
 
以前上班時 ,  
社長常揪大家開車去爬山、 泡湯 ,
免得每週截稿壓力下 ,  體力心情每況愈下....
多年後我一直想搭客運上山
找那家在竹仔湖路上的傳統湯屋
 

 

 

問大哥一家人要不要跟我去 ,
結果男生們 3 票都說對裸湯沒興趣 ,
大嫂就 google 到需穿游泳衣的湯屋 ,
我只好少數服從多數 ,  跟他們相約在士林捷運站


一路從士林、 天母上山 ,
在車裡賞賞櫻花也挺愜意 ,
中餐前先去爬夢幻湖步道 ,
山上風大、 很冷 ,
感謝大嫂媽媽知道我這隻老小孩一定又穿太少 ,
多準備了一件風衣借我。 ^ ^

 
雖然爬得氣喘噓噓、 汗流浹背 ,
不過這條步道沒有很長 ,
一下子就抵達夢幻湖 ,
煙霧繚繞 ,  果然很夢幻 ....
 
 

看著湖中的台灣水韭 ,
忽然想起以前有跟同事爬過這裡 ,
彷彿是上輩子的事了 ....

 

 
我們遇到一群日本歐吉桑、 歐巴桑旅行團 ,
穿著雨衣專心聽導覽 ,
佩服他們在寒風低溫中
仍保有求知的熱情。
 

 

 
耍寶王每次照相就愛搗蛋 ~~~ ^ ^

 

 
老婆大人爬到腳踝舊傷隱隱作痛 ,
賢伉儷攙扶著下山路 ....

 




消耗一些卡路里後 ,
開車到紗帽谷裡的湯屋吃中餐 ,
消費金額足夠 ,  可以免費泡湯 ,
人多比較划算。


湯屋外面也可以散步 ,
沿著磺溪磺溪嶺搭築的步道 ,
其實下面都是一條條引泉管路 ,
看了有點怵目驚心 ....

 
愛畫漫畫的耍寶王 ,
連拍照都很有漫畫感 .... ^ ^
 
 
我那時還笑他 ~  有那麼臭嗎?
誰知道後來 .... >o<
 

 


兩個大男生在吃飯時還一直跟媽媽說不想泡湯 ,
讓他媽媽苦口婆心地勸說泡湯的好處 ,
我心想這兩隻怎麼這麼白目?


誰知道進去更衣室 ,
他們就乖乖去換泳褲了 ,
讓我覺得青春期的男生真是莫名其妙 ,
就是愛唱反調齁?!


裡面各式的水療設備 ,
讓他們玩的不亦樂乎 ,
也讓我們三個這裡痛 、那裡酸的中年人 ,
可以刺激穴道和經絡 ,
各取所需 ....


泡完湯 ,  覺得身體又身輕如燕了 !!!!


------------------------------------------------------------------------------------------------


( 二 ) 2014.2.2  大年初三

泡完湯的隔天 ,
我就翻胃地吐到虛脫 ,
我猜是水療時自以為聰明 ,  
讓水柱往肚子沖擊的緣故 ,
再加上回家一直聞到渾身硫磺味讓我頭暈 ....
 
 
嗚嗚 ,  樂極生悲 ,
我大概暫時不敢再碰硫磺溫泉了....
 
 
病中只好自我安慰:  生日願望 達成 ,
體內體外都有 大掃除 !!!!
 
 
 

 

咚咚咚隆咚鏘 ~  咚咚咚隆咚鏘 ~
幸好餓到除夕那晚 ,
我已經恢復 ,  可以和大家一起吃年夜飯了!!!! ^ ^
 
 


初一、 初二 ,  我很認命地宅在家趕稿 ,
直到初三 ,  才能擺脫邋遢的大嬸形象、 好好梳妝一下 ,
和老媽去吃大表哥請的 新年家庭聚餐

 


大阿福有交代 ,
要記得常戴她送的禮物 ,
雖然我不習慣穿金戴銀 ,
不過新年應景一下 ,
戴著亮晶晶的耳環出門 , 感覺還不賴 !!!^ ^

 
 


每年大表哥都會代表娘家請妹妹的婆家和教會好友聚餐 ,
順便請阿姨長輩親戚一起聚會 ,
我覺得大表哥和表嫂好像古代善心的員外和員外夫人 .... ^ ^


幸好大表姊有留聚會時間地點的簡訊給我 ,
不然老媽把大年初聚餐聽成二月日了 ....


今年從南部來兒子家過年的四姨媽也出現了 ,
三位阿嬤坐一塊 ,  邊吃邊聊婆媽經 !!!

 
我也和表嫂聊我們平日的邋遢大嬸經 ,
今天都有勤勞打扮 ,
不會在路上又被當成伯母或阿嬤了 ,  
居然還有年紀比我小的人
叫我 " 畫插畫的妹妹 " 勒 ~~~  哈哈 !!!
 
 
也謝謝常年當導覽志工的大表姊 ,
送我貓頭鷹吊飾畫展門票 !!!
 

 

 
還有我第一次看見的親戚小弟弟 ,
想當年我們家的小胖哥也算是 " 漂亮寶貝 " ,
現在寶座要換這位小帥哥坐了 !!!
 
 

而大表哥的兒子前一天嘔吐、 腸胃發炎沒來 ,
聽說過年期間 ,  醫院急診室很多病人都這樣 ,
沒想到我算很幸運了 ,
過年生病真是一件掃興的事。


今年表姊夫準備了三腳架 ,
幫大家拍了 大合照 ,  真是貼心 ,
以後每年一直拍下去的話 ,  是很有意義的紀念照。



吃太飽了 ,
帶老媽到附近的中正紀念堂走春散步 ....

 

 

 


前幾年瘋櫻花也拍了不少 ,
今年懶的拍 ,  用眼睛賞花就好 ....


運動流流汗 ,
回家又很好睡大覺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