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金曲音樂節-01  

2012.6 

這個週六,  2012金曲獎流行樂類就要揭曉了,

上個週末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金曲音樂節,

可以讓樂迷免費欣賞入圍音樂人表演,

星期天 6.17 下午我有空,  剛好有我喜歡的音樂表演.... 

 

前一晚還打雷下大雨的,  隔天颱風就往日本轟去了, 

太陽公公讓我有意願出門去,

大舞台在華山前面的大草坪區,

表演人員還在彩排,  我先到後頭倉庫吹冷氣,

參觀專輯和舞台設計的展覽區.... 

 

有兩位風格強烈的知名設計師,  相信大家都印象深刻,

第一位是李明道,

我是從羅大佑" 原鄉 " 專輯開始知道這位藝術家, 

可以很前衛數位化,  也可以很復古台客味....

 

2012金曲音樂節-02  

第二位是葛來美獎常客的蕭青陽,  風格細膩,

這是他最近的得獎作品~~~ 爵士音樂專輯 " 75年後 ",

為了傳達專輯背後故事人性與情感

一對未曾謀面祖孫,  同樣對爵士音樂的喜愛,

蕭大師收集了很多素材,  作出跨時空的書信設計....

 

另外還有幾場特色演唱會的介紹:

2012金曲音樂節-03  

 

超級天團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

設計者不注重舞台的華麗, 

而是強調演唱會的氛圍和精神....

 

我想搖滾樂團最重要的就是音樂性夠不夠震撼,

不像偶像歌手要給很多視覺的包裝吧!!!! 


2012金曲音樂節-04  

這是年輕一代的樂團~~~ 蘇打綠的演唱會蜂巢設計,

我覺得還蠻酷的,  因為蜂巢還會剝落.... 

 

老喬沒看過這種要跟鐵粉絲搶票的演唱會,

對這些樂團的歌曲也不熟,

所以只能看看平面設計圖想像一下.... 

 

 

2012金曲音樂節-05  

3:30 大舞台有吉他演奏家盧家宏的演出,

我第一次聽到他演奏是 2008 年,  他在王宏恩的 live 演出時當特別來賓,

那時他就有演奏 " 大海嘯 "創作曲,

後來在 2010 年,  縱貫線台北終點站演唱會又看到他,

直到 2011 年底,   他才發行個人第一張吉他創作曲專輯 " 大海嘯 ",

並且入圍這次流行類金曲獎演奏類專輯,

看了一些介紹和訪談,  才有點了解這位吉他演奏家這些年的發展.... 

 

2012金曲音樂節-06  

大學唸台大土木系,  但是畢業後卻專心投入吉他音樂創作和教學,

對音樂相當執著,

因緣際會認識李宗盛,  成為李大師的吉他品牌 Lee  Guitar代言人,

也開始和許多流行樂歌手合作: 如李宗盛、 五月天、 張惠妹、 周杰倫、 田馥甄等等,

擔任編曲樂手,  難怪我會在縱貫線看到他.... 

 

他和他的貴人李大師談到,  想出吉他演奏創作專輯夢想,

李大師要他再等等,  在台灣走吉他演奏是一條辛苦的路....

這個願望在他學習吉他20年後終於實現!!!!  

 

2012金曲音樂節-07  

但是李說不能只是出專輯,  還要他拍下演奏的DVD

讓大家看到他一氣呵成的演奏功力,  絕對沒有經過剪接,

盧決定接受挑戰,  所以這張專輯中還附有演奏DVD,

供吉他學習愛好者觀摩.... ( 不過我想他的技巧實在太難了吧~~~   )

 

我看盧老師在彩排時,  跟音控人員討論,

一再地調整,  他說他只有一把吉他,  必須作出樂團的效果,

果然是對音樂相當嚴格.... 

 

2012金曲音樂節-08  

雖然不是一般偶像歌手,  不過我看他開的演奏會都吸引很多樂迷到場聆聽,

因為每首曲子都很複雜,  中間都要重新調弦,

練就他得一邊調音、 一邊講話的功夫,

他說幫流行樂歌手演奏,  對他來說很簡單,

但是要當吉他演奏家很不容易,  要一人獨力演奏 6 、 7 分鐘長度的曲子,

演奏完都汗流浹背了,  還會被蚊子叮( 抓.... ) ( 我在台下也被叮了....  )

請大家愛護稀有保育類,  支持正版音樂,

我以前還以為他是很文靜的音樂人呢!!!  沒想到還挺幽默的.... 

 

2012金曲音樂節-09  

 

雖然現場有拍一些影片,  不過還是錄到旁邊在等晚上偶像歌手的白目鬼大聲聊天的聲音,

所以我還是從官方演奏影片中,  選幾首我很喜歡的曲子讓大家欣賞.... 

 

《 大海嘯 》 很厲害的指彈炫技,  描寫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意象~~~ 

 

 

《 時光 》 抒情力作,  讓人懷念起人生中某一段的故事....  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