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王宏恩演唱會-01

 

2009.1

 2008. 10. 18日前夕 .....

話說 1018 王宏恩老大又要開唱了!

這次是在西門紅樓新河岸留言,   聽說比台大的場大很多.... 

 

雖然我深深地懷疑這位金曲歌王,   其實是個拿他沒輒的「 惡作劇之男 」.....

( 老喬,   你這叫做惡人先告狀......    )

不過只要颱風不要來亂,   我還是想去支持他的音樂,   想去聽聽這條「 鹿野溪 」又流過哪些地方、 又有什麼心得跟我們分享。

經濟這麼不景氣,   只有少數的演唱會能賣得好.....   我也擔心他一不開心,   又想回老家種田或抓飛鼠囉!

 

現在想想,   我真是多慮了!

王老大已經是海拔500公尺以上家喻戶曉的紅主持人了,  而且他也收了徒弟,   越來越任重道遠,   這次也安排了靜玟的演唱。

越換越重的十字架扛在背上,   應該不能隨便退休吧! 

 

不過工作壓力大,   身體更是要多多保重,   才能做大事啊!

伍豐在PTT上說王老大積勞成疾,   被醫生提出警告----->   不准他再 講話啦!!!!

ㄜ....  禁語禪對我而言,   是件稀鬆平常的事,   但....  對靠嘴吃飯的嘰哩咕而言,   會不會是酷刑啊????

 

雞婆的我馬上建議伍豐每天燉個活魚薑湯給他補一補,  

誰知坤子和大頭妹卻跳腳說~   喉嚨痛不能喝薑湯啦!!!

ㄜ....  這....  就是我去年鬧的第一個有關「 薑 」的糗事啦!

(  後來甚至看到葉子拍的影片,   聽到王老大親口說~

住在山上的布農族不喜歡吃沒有腳的動物....

齁!  真難伺候! 多吃魚才會頭好壯壯嘛!    )

 

我只好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承認~  

當年從護理界逃出的我,   是正確的抉擇  -----> 

免得草菅人命啊!!!

 

伍豐不知是不是怨恨老喬無端生事,   想讓他這位型男下廚當巧婦,  

還出了餿主意,   差點害王老大失聲,   居然唸起咒語來~

老喬退散!!!

 

唉~~~  伍豐大人有所不知,   水瓶座乃是友善的博愛座,   無奈何多半是活在彩虹上的外星人,  對人世間的遊戲規則總是搞不太清楚,   不過也憑著自己胡思亂想的邏輯思惟,   活到現在好好地.... 

 

既然伍豐已經開起祭壇、 唸起魔咒了,   老喬只好趕緊上博客來下訂單,   取回票根回家膜拜~

拜請佛祖、菩薩、上帝和祖靈,

保佑王老大趕快康復!!!

 

嘿嘿!  敢叫我退散....  我就偏要去! 

 

( 漫畫內容,   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敬請包涵.... )

1018王宏恩演唱會-02

1018王宏恩演唱會-03   


1018王宏恩演唱會-04  

 

 

 2008. 10. 18日 .....

天氣晴朗,  大吉。 

 

1018王宏恩演唱會-05  

我一直以為新的河岸留言就在西門紅樓八角樓 2 樓,   以前曾在那裡看傳統戲曲,   問了服務台才知道要繞到另一頭去,  哈~  原來後面還有棟十字樓呢! 

要不是那 4 個斗大的霓虹燈閃呀亮的,    尖斜的屋頂看起來真像一間教堂....   

 

很好,   人氣已經開始聚集,   前面排了幾位我不認識的老飛鼠吧?!  我這天有點懶,   就沒有問她們是誰。 

總覺得老飛鼠和新飛鼠各成一個小團體....   除了從花蓮趕來、 還沒出現的諾會長以外....

我後面排了一位乖乖的小女生,   還提了一堆食物,   呵呵!  後來才知道她是靜玟的part....

喲! " 王 "" 曾 " 合體 吸人氣喔! 

 

陸續遇到結伴同行的 House坤子,   接著也是一個人的Yoyo 就加入我一塊排隊,   聊聊王老大的近況,   喔!  有唱片公司老闆很賞識他,   要出錢讓他作音樂耶!  浪子繞了一大圈,   終於遇上伯樂,   簽下合約,   準備好好打拼了吧~ 

然後佳晏也出現了,   她在等原視音雄榜的圓夢選手~  袁睿良、 蕭兆哲+ 胡鴻福,   一起來給王老大加油。

進了會場後,   也遇到葉子,   她還帶了兩位漂亮美眉來。 

 

1018王宏恩演唱會-06  

 

一進會場我們都愣住了,   舞台在中間,   桌椅靠兩邊,   這是.... 什麼情況啊?  難道要一直看著王老大的側面嗎? 

本來我們還一直ㄍㄧㄣ著,   後來看到越來越多人坐到舞台前面的空地上,   我們才不情不願地離開舒服的椅子....

ㄟ~  情況沒有想像中糟嘛~   坐得還挺舒服的,   視野也不會被擋住,   因為舞台夠高....

這裡的舞台燈光視覺音響空氣都比台大那邊好太多了!!! 

 

開場前,   我和Yoyo 輪流到 2 樓上洗手間,   當我上去時,   就看到王老大一身黑黑的背影,   他正從上往下看著....

ㄜ....  自從上回錄影,   吃到他的背影閉門羹後,   我就對他的 " 背影 " 產生莫名的恐懼....

ㄜ....  不是啦!  其實是不敢去打擾即將上台演出的歌手啦! 我也怕萬一他又不理我,   我等一下還能專心看表演嗎?  ( 越描越黑的俗剌....    )

總而言之,   我趕快尿遁閃進廁所去啦!  結果遇到戴著耳機、 還在練歌的靜玟,   我又很驢地跟她說Hi 、 趕快閃開,   果然讓她有點錯愕到....   碰到一個怪阿姨....   閃來閃去....

咳!咳!  重點是~   這裡連女廁都好有 " 人道關懷 ",   又明亮又寬敞又有好多間喔! 

 

基於上次演唱會,   我聽得非常心不在焉 + 耳背,   這次我就坐遠一點、 暗暗的地方,   免得被王老大看到我這個未定未動的木雕坐在前面很不爽快....

而且我也學了一些禪修的方法,   可以訓練自己專心當下的念頭,   嗯~   不想看太多細節了啦!  我要專心聽覺方面的感受.... 

然後再用門票換一瓶氣泡水來喝,   精神開始振奮、 身體也比較放鬆,   不能再像上一次那麼兩光啦!

 


1018王宏恩演唱會-07  


1018王宏恩演唱會-08  

王老大出場了!!!

首先他感謝到場的歌迷朋友們,   在景氣這麼低迷時,   仍然來到這裡......

他說前陣子醫生說他喉嚨長,   急得他跑去醫院打兩大針,   很久沒打... 屁股了,   護士小姐一直叫他褲子往下拉...  齁!  都拉到膝蓋了還要怎樣!

哈哈!  這是我記得最清楚的笑話啦! 

一開場就講這麼有畫面的笑話是怎樣! 一點都不像病厭厭的人....    不行不行!  我不能再想那個畫面了,   我怕會褻瀆護理界的朋友....  

我要專注!!!邪念退散!!!

 

後面的屏幕有放大的畫面,   真的比台大那邊更有演唱會的 fui 齁! 

 

1018王宏恩演唱會-09  


1018王宏恩演唱會-10  


1018王宏恩演唱會-11  


1018王宏恩演唱會-12  

 

一開頭就下了很棒的組曲~ " Yeah "  +  " 天空 " ,   " Yeah " 雖然是新歌,   但是我已經聽第三次了,   就是那首"  我的名字叫Biung .....  " ,    歌名有點好笑,   可能是暫定的,   王老大說他的歌名都是在進廠印刷前才會決定的.....

聽到熟悉的旋律,   但是重新的組合,   演唱會的氣氛迅速引爆!!! 

 

王老大這次讓我感動到的是~   他應該有看過我之前發神經寫的批評和建議吧!? 

不僅在演唱新歌前都有講一些導言,   還把很礙眼的大歌本藏在音箱後面,   所以他有時得歪著頭唱.....

好啦好啦!  反正我看不清楚,   歪著頭也比飄移的眼珠子順眼多了! 

 

1018王宏恩演唱會-13  

接下來是一首新歌~ " 掌聲加尖叫 " ,   將來絕對是演唱會超 high 的勁歌!

 

老是聽他講這句話,   還真有點煩了..... 

後來有一次看到黑人在電視上也說這句話,   差點沒昏倒!  覺得這對難兄難弟真是夠了吧! 

王老大此時還洋洋得意地說,   主持人只有他們兩個會說「 掌聲加尖叫!」

 

前陣子原視音雄榜懷念歌手,   有一位大哥很好笑,   自誇說唱拿手的歌時,   他的朋友都給他「 掌聲加尖叫 」,   笑死我了!  沒想到這句口頭禪變成流行語了~ 

 

王老大更是變本加厲,   要把這句流行語賦予更永恆的價值了嗎?  居然還為它寫了一首歌.....  就像他那首懷念金曲 " 我不了解你的明白 " 一樣~

雖然是第一次發表,   但是旋律馬上被現場觀眾接受了,   大家聽得超開心地.....  真是猴塞雷! 

 

1018王宏恩演唱會-14  


1018王宏恩演唱會-15  


1018王宏恩演唱會-16  

 

然後是唱李恕權老師的成名曲 " 迴 " ,   王老大說本來想請李老師來,   但是他正在閉關、 準備演唱會。

他跟前來的圓夢歌手們打招呼,   還虧他們隔天就要決賽了,   反正第一名已經沒希望了,   乾脆來這邊聽演唱會。  呵呵!   不過小良在決賽時,   搖滾精神表現亮眼呢! 

有一些聲音在我的胸懷

峰迴路轉如此糾纏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不知道何時才能向妳說句話

越過千山萬水       已忘記疲倦的我

向晚的城市    夜色未淹沒

妳用妳的一切   等待我的漂泊

我用我的漂泊    等待妳的一切

這首歌真的和王老大很match,   因為我覺得他也是一個到處漂泊的人哪!  也許心裡有些話或承諾,   對喜歡的人真的很難開口吧..... 

正覺得眼框濕濕時.....  他居然拿起大歌本跟大家搏感情~「 要看歌詞一起來看喔! 」 

他....  真的很故意喔!   不過.....  很有效果啦! 哈哈! 

唱到第二回時,   他又開始跳起蚱蜢醉拳啦! 

 


1018王宏恩演唱會-17  

 

唱完「 掌聲加尖叫 」,   又繼續追加 " 懷念 " 組曲~  " 內本鹿 " + " 走風的人 " ( " 懷念 " 是王老大自己說的喔!  呵呵! 哪有那麼老?  還不到 10 年哪!   ) .....

不過阿益部落格列的歌單是 " 走風的人 " + " 來到台北 " ,   我也記不清楚了,   anyway,   都很high啦! 

王老大叫大家站起來運動囉!  沒有桌椅障礙物,   真的活動自如耶! 我這個木雕也開始左搖搖右晃晃囉! ( 幸好躲在黑暗中,   可以隱藏智障的手腳.....   )

 

1018王宏恩演唱會-18    

然後王老大唱一首新歌~ " 是妳 " ,   他提到看了一部蘭嶼紀錄片 " 海洋練習曲 " ,   覺得很感動。

( 我也有看耶! 多虧大頭妹在PTT推薦.....    )

他說看到一群蘭嶼達悟族人,   划著拼板舟從蘭嶼到台北,   要向漢人宣示蘭嶼的存在和自主權,   他會想到自己會不會待在台北工作,   會越來越失去泥土味..... 

 

而我這個平地人在看這部片時,   對於蘭嶼耆老反對年輕人到台灣學習漢人文化有點驚訝,   因為我們好像想學什麼就很自由地去學啊!   而且耆老還說漢人是壞人..... ( 唉~  又不是每個漢人都那麼貪婪....  )

後來想想,   誰會希望美麗的家園跟核子廢料相鄰呢?  而且原住民母語和文化傳承有斷層,   難怪他們會有這樣的憂心和不滿。

這部紀錄片中有一位人物,   就是影響王老大的海洋文學作家夏曼‧藍波安,   聽他描述在台灣求學打工的心路歷程,   感受到原住民來到都市生活的不適應和不平等待遇,   這是我以前都沒有深入想過的事,   因為我一直覺得這個開放時代裡,   只要努力有實力,   不管你是誰都會被人認同的..... 

也許因為生長環境和條件不同,   原住民需要花更多的努力和堅強的毅力吧?  但是有很多方面,  也是漢人欠缺的,   就像這位作家說,   生長在台灣的作家寫不出真正的海洋。 

 

這首歌由王家幫一起演唱,   有王老大的妹妹、 安迪和另一位堂弟,  這天王家幫也組成一團來台北給他打氣。

很好玩的是,   連王老大在內,   就有 3 隻Biung 在台上了,   大--中--小.....

我覺得好神奇喔!  因為我才剛剛寫了在 " 誰來晚餐 " 節目裡,   有人認識他媽媽和一位長得很像他的妹妹,   沒想到那一晚她們就出現在我眼前.....

果然很像,   如果王老大真的反串的話..... 

1018王宏恩演唱會-19  


1018王宏恩演唱會-20  


1018王宏恩演唱會-21  

 

靜玟上場了!

王老大在台上廣播,   叫靜玟同學快上台,   結果等了數秒,   王老大就急了,   喊著:

「 曾--靜--玟--!不要再躲了!我喊 1--2--3-- 」

又不是玩捉迷藏或躲貓貓....  

眼看著王老大臉色大變,   靜玟才衝上台,   天哪!  好像獅子王的Mufasa 和 Simba.....

王老大,   你可別發飆....   現場有不少靜玟的歌迷家族哪! 

 

靜玟今天造型有別於台上黑鴉鴉的一片,   讓我視覺上有補充到色彩....

她第一首唱 " 讓每個人都心碎 ",   她的音色真的很迷人,   很有感情,   真假音轉換也很漂亮,   可惜太緊張了,  很大聲地深呼吸著....

 

唱完後,   王老大慢慢地靠近,   是怕她會哭嗎?   趕緊來緩和氣氛~   糗她緊張什麼啊!  ( 對啊對啊!  她的師父是怎麼教的?   )

靜玟很不好意思地抓頭搔腦地.... 

王老大繼續搞笑說他們兩個這樣很像宋少卿講相聲,   靜玟說她這頂帽子特別去買的,   花了好幾百元哩!

王老大就很得意地說,   現在幾百元對他來說是小事啦!

 (  由奢入儉難哪!  我看他最好把 7 塊錢裱框起來,   隨時警惕自己曾經發生的 7 塊錢事件....    )

 

接著王老大說了一句讓全場譁然的話~  什麼佛洛伊德說過~~  好像是 " 孩子第一個敵人是他的....  師....父....  親.... "  他邊說邊把手指轉向台下的曾老爹

王老大居然還有唸什麼性心理學嗎?  研究 " 夢的解析 " 嗎? 

其實他是要說靜玟這個小孩老是要挑戰他的歌啦!  決賽時唱過 " 戰舞 ",   這次要唱 " 不要亂說 "

結果是王老大跟她一起唱,   靜玟一唱快歌就恢復她的活潑與自信,   她真的唱慢歌會不開心喔?  雖然我拍得很模糊,   不過可以看出她跳舞蠻有動感和設計感。

其實我不太喜歡看他們合唱 " 戰舞 ",   可能是我看習慣王老大的風格,   也喜歡靜玟單獨表演時有自己的風格,   一合唱時要配合對方,   反而把個別的風格和氣勢消弱了....  

至於 " 不要亂說 " ,   我就沒什麼先入為主的觀感,   覺得還不錯。 

 

想到演出前,   在 2 樓看到老神在在的大獅子,   和仍然很緊張練歌的小獅子,   很有趣的對比....

只是我有點擔心,   曾小妹妹老是跟著這一群大男生,   又喜歡學王老大的動作,   會不會越來越不像女孩子啦?  ....幸好還有一位艾璇姊姊..... 

1018王宏恩演唱會-22  


1018王宏恩演唱會-23  


1018王宏恩演唱會-24  

靜玟唱完兩首歌,   接著王老大繼續把舞台穩住....

上半場是在經典 high 歌 " 我不了解你的明白 " 中結束。

 


1018王宏恩演唱會-25 


1018王宏恩演唱會-26  

 

下半場是由特別來賓 Matzka 樂團雷鬼音樂開場!

王老大介紹他們是台灣母語原創流行音樂的原住民首獎得主,   那時候王老大當評審,   給他們很高的評價,   很高興這次能邀請到他們來演出。

 

主唱宋唯農排灣族,   留著一頭長長的辮子頭,   有點像也是大塊頭的昊恩戴著假髮,   吉他弦隨性地亂捲亂翹,  他唱的歌 "  MA  DO  VA  DO  像狗一樣 " 也很勁爆,   因為是講男人齁....  看到美女時 ----->  就像一條狗啦!  哈哈!

看來獵人和獵狗樂團,   和 Matzka 樂團那種帶點 dirty & sexual 風格內容比起來,   算是清流派 VS. 野獸派囉~ 

有mv可以聽聽看,   頗有南美風味的....

 

1018王宏恩演唱會-27  


1018王宏恩演唱會-28  

1018王宏恩演唱會-29  


1018王宏恩演唱會-30  

 

然後療傷系的王老大唱了兩首觀眾點播的歌~ " 親愛的寶貝 " " 最美的祝福 ",   送給一位即將出國唸書的歌迷和一位剛失戀的歌迷。 

 

接下來發表了幾首新歌,   其中 " My  Dear " 的優美旋律是我這晚印象第二深刻的歌,  哈~ 僅次於 " 掌聲加尖叫 " 啦!

他說這首曲子是幫范范寫的,   但是時間來不及,   就沒有放在專輯裡。

這晚好朋友黑人和范范也帶了黑澀會美眉來聽演唱會,   當王老大唱完後,  問范范要不要出價100萬買?  范范尖叫著 " 200 萬!!! "

 

哈~  可是我好希望他自己的專輯會放這首歌呢!  只聽一次真不過癮....

不過歌詞不是他寫的,   好像很咬文嚼字地,  王老大也說原住民不會寫這樣的歌詞啦! 

唉~   我想他八成是記不得這首歌的詞啦! 

 


1018王宏恩演唱會-31  


1018王宏恩演唱會-32  

 

演唱會最溫馨的時刻,   莫過於連宏恩媽都上台唱歌了! 

 

王老大在台上指名道姓地叫媽媽動作快一點,   還糗她連坐火車都跟剪票員一直傳福音,   不信教就不上火車.....

( 真是沒大沒小的小朋友齁 .....  )

跟王老大長得很像的老大娘還是笑吟吟地上台,   我看她已經很習慣兒子的惡作劇行徑啦!

先謝謝大家來支持她的寶貝兒子,   讓我很驚訝的是~  她中文說的好像比王老大和安迪還字正腔圓勒! 呵呵!  

 

原本以為王老大的家人都和我一樣害羞,   誰知道老大娘站在台上,   很熟練地拿著麥克風,   落落大方地唱福音歌曲,   哇!  果然虎母無犬子啊!

也許唱歌這件事,   對他們家來說,   就像呼吸一樣是很自然的事吧?! 

 

1018王宏恩演唱會-33  


1018王宏恩演唱會-34  


1018王宏恩演唱會-35  

 

當王老大唱一首新歌 " 日出 " 時,   家人在後面幫他伴舞、 合音和伴奏,   日出代表一天希望的開始,   家人的支持也是王老大努力打拼的最大原動力....

王老大覺得日出是最美的祝福....

將來如果要拍mv,   乾脆如法泡製,   把家鄉的日出和家人陽光笑容一起記錄下來,   那不是很美嗎?

 

1018王宏恩演唱會-36  

 

輪到黑到底的黑人陳建州上台了,   真的有夠黑 ------>  害我拍了一堆照片,   只有這一張還算ok.... 

他最近大概勤練舞、 疏於練唱齁,   王老大選了 一首黑人一定會唱的歌~  " 紅葉傳奇 ",   因為只要唱「 歐蕾~  歐蕾~ 歐蕾~ 歐~~蕾! 」的part,   齁!   誰不會唱啊?

我真想聽他們唱 " 左鞋子右鞋子 " 啦! 

1018王宏恩演唱會-37  

 

和黑人合唱完,   王老大又接連唱了幾首high 歌,   我和 Yoyo 還手牽手跳山地舞,  哈!  這大概是繼我小學時,  穿山地服跳竹竿舞之後再次開跳了吧!

 

因為這裡的營業時間有規定,   節目很緊湊地進行著,   黑人也直接呼叫絕對安可曲 " 月光 " 啦!

王老大更不囉唆了,   說如果不知道月光故事的人,   請上網搜尋啦!  哈哈! 

 

我忘了是在什麼時候,   忽然瞥見最有文人氣質的獵狗老盧,   怎麼坐在舞台邊閉目養神、 老僧入定起來了?  我還以為他聽歌聽到太陶醉了勒....

後來看到阿益部落格的照片真相,   老盧在王老大唱 " 月光 " 時,   已經 " 咚!" 躺在旁邊睡著了~ ( 我看到照片時,   幫它配音一下啦!  )

哈哈!  老盧,   你累了嗎?   要不要蠻牛一下? 

居然月光成了他的搖籃曲了,   老盧這晚真是有夠 Live! 

 

演唱會結束後,   我還是沒有留下來,   跟諾打了招呼就離開了。 

看到靜玟守在入口,   跟大家道別,   啊!  我心想真是個有禮貌的乖小孩!  我覺得自己好像是作完禮拜歨出教堂呢!  心靈洗滌了一番....

祝福她跟著王老大,   可以學到更多、 讓自己更堅強喔!

(  但是惡作劇的行為不要學啦!    )

 

----------------------------------------------------------------------------------------------------------------------------------------

  後記 .....

伍豐在PTT上說,   王老大後來有晚點名,   我居然有被點到,   真是見鬼了! 

我自以為躲得非常隱密呢!

不過如果沒有銳的眼力、 和冷靜沉著的頭腦,   就稱不上一位厲害的獵人了....

 

至於那些被點到缺席的飛鼠啊!  王老大咆哮說真是無情無義!!!

呵呵! 其實被點到的人,   反而心裡有點暗爽吧?   原來王老大都記得名字嘛!  平常幹嘛裝失憶齁? 

 

經過一個禮拜的禁語,   王老大的狀況極好,   那以後要開演唱會前,   大家都跟他比手畫腳就好,   喉嚨長繭打兩針算是很 lucky 啦!  要多多注意喔!  別再咆哮啦! 

 

1018王宏恩演唱會-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