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瘋跨年01

一向大隱隱於市、  與世無爭的我,   這兩年的跨年習慣就是~  

遠離電視上趕場演唱的偶像歌手、 跨年晚會,  

0 點時分在我家對面跟著附近居民,   一起倒數並抬頭看不遠處的101煙火、 許願。 

 

今年很不同,   因為有了一群飛鼠匪類

 

先是我的MSN 情報員House 飛鼠跟我提 ptt 上討論美麗華跨年 + 薑母鴨版聚活動,   邀我一起去,   點下第一個火苗。

半夜吃薑母鴨?   ㄜ....  有點不太養生,   而且想到外面的人海,  讓姥姥驚驚!   

 

然後是包打聽的大頭妹寫下真誠的邀請留言,   讓姥姥感銘在心,   只是想到1/5 還要去聽王宏恩的河岸留言mini concert,   一個禮拜要high 兩次,   不知老骨頭吃不吃的消? 

 

接下來又是跑來留言版,   不負責任地搧風點火的小不點飛鼠瑞比特飛鼠...... 

  

意志不堅的姥姥,   終於禁不起小飛鼠們的誘惑連連,    動了凡心,   把稿債擺一邊,  決定跳入她們策劃的活動、 參一腳! 

( 也許看到偶像大啃鴨腿的吃相時,   剛好可以破除我的" 王比勇之高壓電魔咒 " 勒!   YA! )

2008瘋跨年02

因為決定得很倉促,   我也搞不清楚天地人事物,   就麻煩善心的House 飛鼠在捷運站會合,   免得姥姥在茫茫人海中迷失。

 

早到的我,   看著捷運站往市政府方向入口擠滿人,   開始覺得頭昏眼花想吐...... 

 

到了美麗華廣場,   已經聚集了一堆人,   我們從中間一直往前、 見縫就鑽,   終於和前方的飛鼠們會合。   因為我想拍照,   崡子就讓我站第一排中間。

 

誰知在等獵狗團員進場準備的空檔,   主持人就拿出一箱禮物出來搞熱氣氛,   他拼命丟,   台下就拼命搶,   我站第一排差點站不住腳了,   不禁想到前幾天群眾搶高麗菜和1 元襯衫的新聞畫面,   真是恐怖。

這個年輕的主持人真不懂事,   沒看到我這老弱婦孺快被壓扁了嗎?     

 

看到安迪了,   他看起來很有型喔!   因為他側邊頭髮剔了名字的縮寫: BS 。  七年級美眉發揮專業粉絲的超高分貝尖叫" 安迪 " ,    真的是很熱情!!  

奇怪,  每次拍安迪,  老是無法對焦,   只好po 這張朦朧美、 氣氛佳的照片。  

2008瘋跨年03

終於等到王宏恩,   謝天謝地,   新的一年開始,   他終於換掉那條我實在看不下去的破牛仔褲了! 

後面電腦控音好像當機了,   他還是一派輕鬆、 老神在在地,   笑說天氣太冷,   連電腦也當機。 

2008瘋跨年04

吉他手Jo 林還蠻有表演細胞,  宏恩唱到他旁邊,   他都會配合做表情和動作,   大家看了都笑出來,   讓舞台有加分效果。  所以他是安迪之外,   我最記得的獵狗團員。   安迪這天很酷,   不像在pub 還會搞笑,   宏恩逗他,   都沒反應,   該不會是太冷凍僵了吧?! 

2008瘋跨年05  

唱到" 娜魯灣 " 副歌時,   我會唱、 就跟著大聲唱,   心情好愉快,   忽然覺得如果元旦升旗典禮是唱這首,   大家一 定會手牽手,   愉快地繞圈圈吧!   還搞什麼族群彼此哪?! 

2008瘋跨年06

2008瘋跨年07

唱到" 我不了解你的明白 " 時,   哇!   兩位吉他手也跟著宏恩一起上下跳,   安迪怎麼搞孤僻,   還是沒跳,   Anyway,   我已經被氣氛感染了,   所以我也跟著一見發財跳跳跳......

.......  結果回家跛了兩天,   肌肉拉傷了啦......  樂極生悲~~~

 

當那位年輕的主持人出來作訪問,   厚~ 到底~~ 會不會主持啊?!   主持費給宏恩賺算了!!!  

( 我對他有成見~~ ) 

2008瘋跨年09

2008瘋跨年10  

2008瘋跨年11

2008瘋跨年12

2008瘋跨年13

宏恩的新年新希望是 ~~~

( 前面一句是我掰的啦! )

2008瘋跨年08

倒數後,  煙火齊鳴~~~ 

2008瘋跨年14

2008瘋跨年15  

飛鼠們聚集,   準備去炭燒薑母鴨版聚囉!!!

 飛鼠年終版聚-01

第一次參加版聚的卒仔喬,   真是既期待又擔心 " 高壓電魔咒 " 發作,   矛盾啊~~~ 

 

版聚發起人House 飛鼠帶卒仔喬最先抵達薑母鴨店,   老闆娘說先佔位子先贏,   很有責任感的House 就跑出去尋找落後的飛鼠們,   留下卒仔喬一人顧桌。 

 

誰知隨後就是大頭目和獵狗樂團們陸續進來,   完蛋了!   站衛兵的卒仔喬這下子真不知道該躲到哪去? 

..........................

大頭目站在卒仔喬面前了,   問:「怎麼坐?」

「這兩桌隨便坐!」故作鎮定狀的卒仔喬裝成店員,   講完就逃到另一桌去~~

這就是大頭目與卒仔喬這一晚唯一有問有答的conversation...... 

( 後來我懷疑他早就認出卒仔喬了,    正在心裡偷笑著.....) 

飛鼠年終版聚-02

等大家坐定,   大頭目就起身教大家說布農族的祝賀語,    好像是什麼M 開頭.....

 

然後他一一唱名飛鼠成員,   看來在家族常被我們吐槽忘性堅強的他,   這次是有備而來、  做足了功課。 尤其是,   他終於把常常挺到底的House 名字,    唸得字正腔圓。 

( 我想以後他如果要買房子,   一定不會忘記這個名字吧?!   哈哈!   這叫做記憶聯想法~~~ ) 

 

當唱到卒仔喬的時候,   大頭目提到這個人很會畫漫畫,    連伍豐兄、 安迪弟和戴眼鏡的吉他手都連連稱是,    讓卒仔喬高興得除了謝謝二字,   其他都不會講 ......... 

只有部落裡號稱「小惡魔」的小不點,   不知敬老尊賢,   還在旁邊瞎起鬨:「 Bridge!   Bridge!  」

( 後來因為被告站出來申訴,  並且有目擊證人出現,  原來是卒仔喬老糊塗一隻,   冤枉了小不點,   在此更正道歉。   案件發展請參考回應欄。 ) 

飛鼠年終版聚-03

我剛好坐在最邊邊,   方便起身拍照,   但是店家規定不准大聲喧嘩,    所以完全聽不到大頭目在圍爐講古的內容,    這部分只好囫圇吞棗地帶過,    不知道要爆什麼料 ...... 

 

對了!   我要介紹我們這一桌新認識的飛鼠們 ,  例如可愛的土撥鼠宜臻、 小小年紀就是全國拳擊冠軍的Yuan,   還有常常來我部落格哈拉的Yoyo 和她的朋友凱凱,   另外大頭妹House 是熟面孔囉!  

 

宜臻最乖,   很認真在聽大頭目講古,   再轉述給我們幾隻耳背的老飛鼠聽~~   一個有關聖誕牛排之純純的愛的故事~~  想知道的人......  我賣個關子,   有機會叫大頭目講給你們聽吧!  

 

House 很有朋友義氣,  還撥電話給在醫院辛苦值班的葉子飛鼠,   讓大頭目可以跟她說聲新年快樂。

 

大頭妹超可愛的,   自己帶了環保筷,   被我封為" 好媳婦 "人選 ,   因為她一邊嫌太鹹太辣,   一邊又一碗接著一碗地吃,   所以雖然我看不到大頭目啃鴨腿的吃相,   但是欣賞著奮力與鴨脖子搏鬥的大頭妹也超有趣呢! 

 

聊天系的涵子,   突然發現我們這桌惦惦甲三碗公的飛鼠們,   每個臉頰都被爐子烤紅了,   我就請她幫我們拍照留念。 

飛鼠年終版聚-04

飛鼠年終版聚-05  

後來大家都吃飽了,   漸漸地版聚就演變成簽名會了........

看到年輕飛鼠們拿著各式各樣的東西給大頭目簽,   兩手空空的卒仔喬也只能望爐興歎去了! 

 

記得曾看過一本書描寫,   一位名作家剛開始也很享受這種歡欣的過程,   到後來漸漸厭倦當一個受人矚目的名人: 

如果她沒有一一回覆堆積如山的回信,   就變成漠視她的仰慕者; 

如果她想留在家中、 享受私人生活,   不想參加應邀的場合,   又會有亂擺臭架子的批評出現。

 

看到大頭目很有耐心地一一幫大家簽名,   想必他對這份工作抱持著一份很強的 passion 吧!   簽他個上億次也不厭倦~~~ 

(  他的字的確寫得很大器 & 漂亮,   讓卒仔喬很羨慕呢!  )   

 

已經半夜兩點多了,    搞孤僻的卒仔喬開始想偷偷落跑了......  但是那樣很沒禮貌。 

終於等到大頭目宣布活動結束,   卒仔喬也起身穿好外套,   但是躲得了一時、  躲不了一世,   最終免不了還是得跟大頭目打聲招呼吧?! 

 

這時一轉頭就看到大頭目正跟飛鼠們一一擁抱、 說聲新年快樂,   雖然喝過幾年洋墨水,   但是從沒學會這個洋規矩的卒仔喬,   真的想拔腿就跑了! 

(  記得在學校頒獎小典禮上,    一位180 公分以上外國男老師送給喬一個surprise,   就是要行" 法式碰臉頰儀式"  ,   喬覺得好像一隻長頸鹿正在向她慢慢逼近,    臉頰好癢好癢,   她的腰也無法控制地慢慢往後彎,   全場就看著他們兩個、 一高一矮尷尬的場面..... ) 

 

結果被House 發現了.......

「妳在幹嘛?   還不過去?」

「不要啦!  我一臉睡相!」 ( 卒仔總是藉口多~ )

「不行!  相機拿來!  我幫妳拍!」( 哇!   好怕被House 揍.......) 

 

平常躲在網路裡嗆聲吐槽的卒仔喬,   很心虛地走向被她捉弄的" 苦主 " 。   結果這位苦主看到卒仔喬倒是樂得一直笑一直笑,   她真想挖個洞鑽進去!   

 

卒仔喬不愧是製造尷尬場面的天才,   連大頭目也開始講話結巴起來:「  ㄟ,   這個.... 這個人不是那個....那個....喬嗎?」  太好了,   卒仔喬不用再自介到卡住喉嚨,   直接伸出友善的手,   開始演默給大頭目猜! 

 

才握完手,   卒仔喬就開始機車起來,   因為她的腦袋瓜閃出一個畫面:

" 兩國領袖會晤握手的新聞照"  ,  

她立刻二話不說就把大頭目的手往前一拉,   跟House 使眼色 要拍到握手喔!   完全忘了這樣的行為野蠻ㄟ~    到底~ 有沒有把大頭目當人看啊!   

 

正當卒仔喬擺好她101種表情時,   突然大頭目很用力往後一扯,   嚇得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卒仔喬,  不曉得發生什麼狀況?    可能是大頭目嫌她的pose 太遜,   就耍帥地改變動作。   一直想走氣質姊姊路線的卒仔喬,    只好隨著這樣的pose ,    儘可能地裝出" 江湖兄弟" 的氣勢

飛鼠年終版聚-06

拍完照,   卒仔喬仍在驚魂之中,   搞不清東西南北時,   忽然聽到大頭目的聲音從" 遠方" 傳來 :「好啦!  好啦!  擁抱一下好了! 」,   然後就眼前一白,   一隻碩大的北極熊從上蓋下來....... 

 

後來是怎麼" 飄" 出店的,  她也忘了,   幸好外面的冷空氣讓她漸漸清醒過來 。  

ㄣ..... 擁抱的感覺 .....  真的很不賴,  像抱著棉被、 很溫暖的感覺,   哈哈!   因為大家都穿的很厚,   就想到該回家抱棉被睡覺囉!  

 

當大家聚集在店門口,   大頭目就揪全體人馬拍合照,   不知哪裡就冒出一位攝影師來幫大家拍照囉! 

經過暗地裡掌中較勁和解擁抱之後,   卒仔喬覺得"  高壓電魔咒 " 好像稍微解除一些,   非常合群地和大家拍照留念~~~

飛鼠年終版聚-07

飛鼠年終版聚-08

飛鼠年終版聚-09

飛鼠年終版聚-10   

以上就是頭腦很機車的卒仔喬之分身

非常知書達禮的喬姥姥寫下的 " 08跨年 + 飛鼠部落年終版聚抱抱  " ..... ㄣ...... 是報報啦!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W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